2GH蘇于傑

 
我們與小綠的模擬約會(小綠是龍XD)

自從甫一開課得知HD習慣領域,需要修課學生親身經歷一場具有過程真實、情感虛擬的「模擬約會」:言下之意就是,邀請不認識的人並與之約會,就覺得這項作業似乎有點令人頭痛。相較其他文書作業不同的是,這不能只是在嘴上砲砲而已,必須以行動以來實踐,需要克服的心裡障礙相當多:如何在眾人異樣的眼光下,有自信的發出自己的邀請文;如何撰寫一篇達情達理明確表達自己的企盼,卻不能有過當言詞,以至於嚇到路過這篇文章的旅客;如何策劃一場真正的約會行程,真正的去經歷一次所需思考注意的細節,才是模擬約會的深意:凡成為習慣電網的,就不會再害怕以下就以時間為橫軸內心感受分為縱軸劃分數個階段來概述模擬約會前前後後的心得與收穫 

初生之犢不畏虎~

一開始要先說服內向害羞的自己,勇敢跨出這一步!在看了大家很勇敢的自我介紹,以及徵求模擬約會對象的各種方式之後,我知道我自己不善於誇大、亦不會宣傳,如果硬是要仿照,就會畫虎不成反類犬,所以知道自己的不足我決定仔細研究前人的徵文。(虛心學習:唯有不斷的積極學習,我們大腦的無潛能才會被激發出來) 

 

在看過前面許多勇士發出的徵求模擬約會文章之後,我也曾假想自己是收邀者,我是否會被這樣的一篇文章感動,是否會被內容的提議所吸引?我得到一個結論,有許多的徵人啟事中都提及自己的外表、興趣等等……,但卻有時忽略了自己究竟是要徵一個怎樣的模擬約會對象,以及能夠替整個約會籌劃的如何?而我相信女生看人交友絕不會只是膚淺的注意外在,而興趣是否一致也未必是如此的重要。因為第一次見面同樣的興趣或許很好產生共鳴但終將有聊完的時候,不同的興趣有時卻也能引發彼此想要更進一步了解的契機。 

(改變參數:每一件事情都有他的參數;如果我們把參數變大或縮小,就會有不同的看法和結果) 

 

在花了半小時的打稿之後,決定好要以輕鬆的形式:以程式碼的格式加上老師模擬約會宗旨為內文。卻不刻意介紹自己,以免令人失望 > < 。我簡短的寫下想邀約一個對象一起享受一個悠閒的下午。 

蘇于傑01

      沒想到才過了十數分鐘,就收到來信!!!!!!!!!!!!如此快的速度徵到有意願的人,令人震驚地實在難以相信自己是身處在男女比例失調的交大!!!!而且在過不久又來的第二封也是很有禮貌的站內信!(從我的驚歎號可以得知,受過相當大的刺激之後後面的驚訝就不算什麼了:P) 在相當慎重的回信給~相當可惜慢了一步的同學之後,我注意到一件事?! 得趕緊截止徵人啟事,因為我不希望感覺上像是主管在挑履歷表一樣選擇模擬約會對象。能夠相當果決的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回覆約會邀請的人必當不是泛泛之輩(她看完後說是「宅宅之人」),相逢即是有緣~ 俐文同學就決定是妳啦J 

臨淵履薄~

交換過MSN之後,我們簡單的認識了一下,便開始討論行程,其實我們兩個人平常日都相當忙碌,就連MSN要線上討論都要等上好幾天,在兩個人的晚上取出一個交集。或許因為彼次平日繁忙,之所以俐文願意協助我完成這份作業的原因,大概也是我們都渴望一個悠閒的下午,在某個愜意小徑輕輕鬆鬆的綴著笑聲喝著茶吧~

花了一個周末我先去了一趟原本預計要前往的景點北埔老街一趟,嚐過哪些東西好吃、哪些地方可以走走、往哪兒去可以浸沐在山林的懷抱當中。當一切準備就緒,想說如此以來下個周末就可以有個順利的模擬約會的時候。晴天霹靂!!這週末星期六正好是學校的園遊會,相當意外的我們系上在面試新生,而我是工作人員之一;俐文則是在園遊會負責相當吃重的工作。所以當機立斷我們改變了行程!事實上也真的相當危及,因為星期六晚上要行前確認的時候,也是晚上十二點才能開始討論,MSN的兩端也各自拖著疲累的身軀暗自慶幸行程已經不用跑到山上去了。我們最後改成簡單的早起(平常都做不太到)然後看最早場的電影,俐文選的《魔鏡夢遊》。 

痕與裂原理:要維持一棟好的建築物就要把裂痕補好加強;我們的習慣領域中也存在著裂痕 

    當天早上由於環校機車訓練跑道準備要改建成環校機車彈跳跑道公測版,所以封路維修。所以我原本預計要再去多領一些錢在過去的計畫趕不上變化,為了避免遲到,趕緊繞路前往北大門赴約。但身上的錢似乎不夠支付整個活動所須電影票+brunch (因為我們兩人都睡很晚,懶的再去吃早餐)於是乎…很蠢的事情發生了,在一見面剛打完招呼,趁我們都還不甚習慣的時候,我趕緊向俐文開口說明資金短缺 = =|||  所幸還是很順利的看了電影並到影院附近一家餐廳享用早午餐~

 蘇于傑02蘇于傑03\蘇于傑04

我們邊聊電影,以及閒聊東閒聊西的享受這段午間的時光。俐文喜歡影像,於是我們便開始素人拍照,照著桌上美食以及餐廳外貌~

蘇于傑05 蘇于傑06

赫然發現,看電影的時候所送的小綠龍玩偶也太殺記憶體了!!

蘇于傑07 蘇于傑08

蘇于傑09 蘇于傑10

 

於是我不停的逗弄著他>///<

蘇于傑11

蘇于傑12

 

 

 

以至於我們都忘了合照……= =|||

 

於是俐文發揮他的專業功力!!

蘇于傑13

蘇于傑14

在大吃大喝完之後,我們要回去囉~

不過去了一個原本沒有預定要去的地方~愛買 ,因為她說他要買東西,於是我就捨命陪君子騎著我的粉紅買菜車前往血拼中心~回來了之後很感謝我們有一個這麼棒的模擬約會於是我便送俐文回宿舍(其實是要去領錢趕快還人家,避免好好的約會變質了@@)

模擬約會心得與檢討:

     對於原本自己事前準備還滿佩服的,因為足足花了一個週末東奔西跑,可以約會的地方從山上到海邊到東門城隍廟,結果…居然完全派不上用場。其實一開始覺得自己好廢,但是後來的隨機應變似乎整個行程下來還不錯,突然覺得這才是約會的真諦吧!太過刻意安排或者太過於想要設計些什麼情景,反而會顯的不夠自然,如果要真的約會的話,浪漫、風趣必須在舉手投足之間自然散發,更不會是可以安排好的,因此雖然我前前後後出了很多的包:錢帶不夠、沒有找好替代路線。但是從中更學習到如何反應處理,這些是必須在經驗中才能成長的。相當感謝大方的俐文同學 (跟我說不需要做任何文字影像處理耶~似乎顯得我還不夠大方了呢!XD),以及HD這門課給我這個機會學習到如何在模擬約會當中:以戰養戰!在面臨類似意料之外的情況時,將有更多充分的準備

後記:

後來居然發現俐文其實跟我上同一堂日文課原來我們都不知道!? 果然是相逢自是有緣XD而且我還認不出來

因為當天他沒有戴眼鏡給人很活潑的感覺;可是平常上課帶了眼鏡之後就氣質逼人,儼然就是個書卷俐文。其中前後差異太大、筆墨無法形容。因此我更打算如果得獎我們就再去看個電影,或者彌補之前的計畫也不錯~~

請評審大大看在勇氣活潑風趣氣質聰明俐文和可愛小綠龍份上,給個上榜機會吧Q Q~

最後一部份是小小的問卷: 

 

1.請問這次約會裡整體而言,你覺得滿不滿意?有沒有甚麼回味無窮的經驗或是需要改進的遺憾?

    我覺得很棒啊,雖然因為兩個人都太忙碌而沒有照原訂計畫前往內灣,可是臨時決定的電影行程也很有收穫,《魔鏡夢遊》除了是很精彩的改編劇本,在現代也很有教育意義。唯一的遺憾應該就是午餐吧!去了一家美味的餐廳,男主角費雪卻因為吃素的原則選了蔬菜類的餐點,頗少@@,眼看著我自己滿滿的餐盤,突然湧上一股莫名的罪惡感……

 

2.你覺得這次約會的行程對於素未謀面的兩人合適嗎?

    很適合。

    我平常其實是一個寡言的人,只有在MSN上跟費雪連絡過行程事宜,不知道他是否健談,如果一開始就要去逛街或郊遊,兩個陌生人可能會很尷尬吧。然而,一部好電影,兩個初次見面的人可以在笑聲和爆米花的香味中慢慢拉近距離,吃飯的時候也有聊天的話題了。

 

3.如果是你要安排和初次見面的男生約會,你會怎麼安排?

當然是看電影囉。

 

4.這次的活動對你來說有甚麼收穫嗎?

    電影很好看,發現跟費雪聊天其實很輕鬆,雖然他比我大一屆,可是他沒有學長的感覺,就像是一般朋友可以很開心的談話,完全印證了B版上「交大處處有溫情」的佳言名句。

 

5.如果有機會,你還會想跟約會對象多一點認識嗎?為什麼?

    有機會,而且很想,現在都用MSN連絡。

    因為費雪很nice,他是個很有趣的人,想不到跟一個陌生人可以馬上變成朋友。

 

最後請概略抒寫整個活動下來的心路歷程,以及想說的話吧~~

    根據傳播心理學的「重複曝光」理論,凡是在媒體上出現過三次以上的廣告或社會現象,必然影響受眾的行為。「誠徵:模擬約會對象」在一段時間內佔滿了BS2的版面,而我,就這樣淪陷了。

    琳瑯滿目的「履歷表」一時之間令人難以決定要回覆哪篇,尤其據某大神室友的調查,鄉民們熱情的推文頗有收買廣告之嫌(以上言論不代表本人立場),最後看到費雪樸實誠懇的文字讓我毫不懷疑的按下了r鍵。加了彼此的MSN,預定前往內灣消磨一整天;後來費雪頗有先見之明,想到校慶活動可能會很耗體力,所以在約會前幾天問我有沒有別的想法,最後決定依照我的興趣看電影去!雖然很開心是一個悠哉的行程,但是枉費費雪騎車到內灣探路的辛勞,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吧。

    4/11早上費雪載我到大遠百威秀影城,排到了《魔鏡夢遊》3D版的票。因為我們很有默契的都沒吃早餐,就邊看電影邊大啖熱狗和紅茶。Tim Burton的執導一向有品質保證,幽默的電影很適合Blind date,任何人都不會在戲院裡睡著。看完電影五臟廟也差不多滿了,費雪仍依照計畫帶我去「飛翔的魚」吃午餐。

蘇于傑15

→在幽靜的巷子裡,飛翔的魚很香

    最近因為《馴龍高手》上映,離開電影院後我們拿到一隻很可愛的龍。等餐的時候除了聊天,我們還一直拍照,模擬約會簡直變成三人行了。

 蘇于傑16蘇于傑17

↑可愛吧                    ↑跌倒的時候發現牠還有翅膀

     飽餐一頓後有鑑於我的衛生紙存貨短缺,還麻煩費雪載我到愛買補給,回乘載了一大袋的平版衛生紙。

    安全且快樂的回到交大,模擬約會圓滿結束!

 

PS:整理相片的時候,發現我們只有分別和恐龍合照,居然忘了跟彼此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