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悠閒的午後 

  運管系101:楊高竹97323041

 

    模擬約會,很特別的一項作業,在上課前就先從別的同學聽到他們習慣領域課程中有這項作業,當時我在想是否因不同老師所以作業出的不同,因為在那個時點尚未聽說我們班有這項作業。

  一開始聽到的時候覺得這種作業,心理覺得極恐怖,心想怎麼可能跟不熟的異性去約會,更何況要約到人哪有那麼容易?

   想不到隔天一上課,老師立即就宣布我們班也要跟進模擬約會的行列,在百般掙扎之後決定加入這份作業的行列。

  

  第一步:約人

  俗話說萬事起頭難,事實上也正是如此。

潛在領域:所有可能的念頭和思路

 楊高竹01

實際領域: 當下占有我們注意力的念頭和思路

 楊高竹02

可發概率: 每一個念頭發生的機率

 

PO30%

私下約人50%

放棄作業15%

當街約人10%

找人介紹5%

 

可達領域:由實際領域引發出的思路

 

PO板或是私下約人

 

  在經過上述一連串的思考過程後,決定私下約人,畢竟不敢一下子做太大的突破。而在實際執行時,預設是要找認識但不是很熟的人,果不其然要成功不容易,一開始就被拒絕。

  而最後因為期限快到還是約不太到人,只能降低理想值,找出最小阻力的方法→找再熟一些的人。至此總算完成第一步。

  第二步:行程規劃

 

   地點選定在新竹,而考量女方安全問題故不可帶至深山之類的地方,而新竹這個地方並不大,而約會除了遊玩之外,因日子選在非周末假期,所以行程的安排就輕鬆一些找依些靜態活動。

   行程:下午300400環輕草湖

             400500遊覽文化局藝術作品

       500~7:00  星巴克

 

第三步:實際活動

 

  其實是很突然的約到人,出發前緊張的情緒都還累積不夠就出發了,一整個很突然。

  第一站到達青草湖,新竹悠久的著名景點,白同學也曾來過青草湖,由於青草湖過去有很長一段時間的淤積,聽說最近已經整修完畢,故來此一觀。

 楊高竹03

  我們一到,發現過去湖中淤積有如陸地般的泥沙幾乎都被清理完畢,湖上還建了一條小橋,可以走到湖中央觀賞夕陽,午後的太陽照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中央有奇特的建築〈我不知道要怎麼稱呼該建築〉,白同學便想到清大的人工湖的建築也是這樣的造型。

 楊高竹04

  在這邊的午後,有好多人會來這邊散散步,看看湖景,我覺得雖然湖是咖啡色的〈始終有淤泥〉但是夕陽這樣打下來,還是滿漂亮的。

 楊高竹05\

  一路上聊到許多其他同學的事情,大概是因為是同學所以尷尬的氣氛似乎是不明顯,最後騎車環湖一圈位青草湖行程做個收尾。

 楊高竹06

  第二站,在新竹市文化局觀看一些展覽,想說從印象上對方喜歡動漫那也應該會喜歡看一些藝術作品,而且自己覺得逛這邊應該可以更了解對方在觀察一些東西上的看法。

  白同學發現其實各地的文化中心差距不大,但是來的人群類型似乎每個地區都有不少差異,那天我們發現來文化局的中年婦人還真不少。

  不過,用「投射效應」來預設行程果然還是會跟預想有很大的出入,在文化局的時候能夠聊的東西反而不多。所以當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時候只好趕快轉換位置摟。

 

  來到星巴克,感覺這邊總有股說不出很良好的氣氛。

  為彼此點了杯飲料和蛋糕,便開始談天說地,我覺得印象很深刻的事情是關於打工,白同學在賣場工作的經驗讓我了解到了第一線人員的心酸,在服務的第一線要面對許許多多不同種的客人,有些客人為了維護自己的權益就會對每一件事情斤斤計較,結帳時還會要求白同學發票上面的價格要一個一個對照,深怕出了一塊錢的差錯,雖然我是覺得說站在維護權益的角度來看事沒錯啦,不過從

工作人員的角度來看這就是俗稱的「奧客」了吧。

  談話中我深怕談到太嚴肅,就提了提朋友打工的一件趣事。我的朋友在加油站打工,某次遇到一位客人來加油,客人說:「95加滿….」正當我朋友準備加油時,這位客人又再補上:「不要加太滿」這有點無理頭的趣事時,出乎我意料白同學除了笑之餘還說到她滿能理解這位客人的想法的。

  聊到課業、聊到動漫娛樂、再聊到關於這份作業,時間不知不覺就過去,最後看著時間也不早了,白同學接下來還有其他事情要忙,所以就返校了。

 

  活動結束後的檢討和心得:

 

  由於拖到離期限太近才約到人,所以行程定的不夠有趣。

    約了比較熟的同學,雖然減少了尷尬的感覺,不過取而代之的是好像有點偏離原本作業的用意。

 

  單獨約一位女同學出去走走,算是很不一樣的經驗,也多了解了一些其他同學的生活,聊天的過程很愉快,雖然不是到處去踏青看風景,但是這樣子像老人家的散步行程來做這次的模擬約會好處就是不會那麼累。

 

問卷:

 

請問您對這次的活動有什麼印象特別深刻之處嗎?

 

印象都還蠻深刻的耶,像是到青草湖的路上經過的路還有旁邊的風景、坐在椅子上面聊天的時候、還有後來在星巴克聊天的時候。

 

對於這次活動的行程做為約會的地點合適嗎?

 

我覺得要去青草湖沿途的風景比青草湖美麗,哈哈,邊散步邊聊天也很輕鬆;文化中心很安靜很浪漫;星巴克的氣氛很適合聊天很好。

 

對於這次活動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嗎?

 

其實在校外的時候都很好,但是回學校之後我以為你是要送我回女二,結果竟然是要去女二吃飯

ˊ皿ˋ至少也要送到二樓門口吧~~看在前幾個小時過的還蠻愉快的就原諒你,哼哼XD

 

這次的活動您有什麼收穫嗎?

 

我噢~拜訪了白天的青草湖,覺得那邊真的很適合養老,哈哈,就是很心曠神怡啦,比晚上陰森森的好多了,而且乾到長草的青草湖有水了!!又是不一樣的風景唷~高竹還帶我去見識了新竹的文化中心,規格和我熟悉的桃園文化中心相差不遠,但是人不多,來新竹兩年才第一次去文化中心,沒辦法.誰叫浩然太棒了!! 或許有人會覺得文化中心沒甚麼了不起,但是對於從小幾乎是在那邊度過寒暑假的我來說,那幾乎是等於我的第二個家,即使是新竹的文化中心,也仍是帶給我很大的熟悉感,很開心。

 

活動結束後有什麼話想說呢?

 

唉呀~讓你破費了真不好意思,印象中認識以來我們聊天的地方好像只有在球場,話題也不離課業和球技,這次的約會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你,很特別,你騎車很穩很安全,也很貼心,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