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啦不要問那路在哪!

1GH 應化100 洪振雄

“習慣來自於例外”,這句話充份發揚了習慣領域的價值。

 

所有的習慣一定都有那“第一次”,然後第二次、第三次…,最後它很可能就這樣伴隨著我們一輩子。舉個自己的例子:國小的某一天,看到隔壁同學看黑板都會一直皺眉頭、瞇眼睛,感覺好有書生的氣質,加上他成績還不錯,因此本人小小的腦袋解讀為“皺眉頭、瞇眼睛功課就會變厲害”。但那位同學其實只是那天忘記戴眼鏡去學校,所以一直瞇眼睛。自此,本人不斷地模仿功課進步的訣竅,然後就近視了(爛例子)。所以擁有好的習慣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吧!

上了大學後,由於週遭異性變得比較少,自然與女性相處的機會比起以往少了許多。有了“模擬約會”,相信大家心靈深處的那頭野獸將會開始悄悄作怪。

 

 

日期:2010/04/25

天氣:晴

 

今天的女主角是我大一暑假在英語會話班認識的April同學,我們同是桃園人,也剛好都在新竹念書,只是在會話班結束後,就幾乎斷了聯絡,直到這學期開學才突然又聯絡了起來。在邀約的過程中,April同學其實有些猶豫,不過再經過溝通後,所有問題也就不是問題了。

 

出發!

話說約會的那星期幾乎天天都有下雨,如此陰冷的天氣實在很擔心週日的約會,不過,星期日一起床就看見耀眼的陽光!老天爺實在很給面子!

中午12點,在竹教大門口接到了April後,就直接邁向我們的第一站-餐廳“綠芳園”!因為是老同學,所以騎車的過程都很自在地聊天,毫無尷尬可言,不過可能就是因為聊得太開心了,結果我整個晃神騎錯路!April在知道走錯路後,怕聊到走錯路事件再次發生,還要我們先“惦惦”不要講話!只是不聊天真的很乾,所以還是硬聊!而繞繞路後,我們順利到達綠芳園了!

 洪振雄01

綠芳園。

這家餐廳這是一家很可愛的餐廳,從裡到外滿滿的花花草草,很有都市叢林的感覺。裡頭更是不得了,走兩步就可以看到很多精心小佈景,老闆娘真的很用心。為了吃這大餐,我們剛好都沒什麼吃早餐,這時早已餓得受不了,趕緊來點餐!我點了“鄉村南瓜牛肉燉飯”,April則點了“香煎牛肉茄汁義大利麵”。上菜囉!義大利麵先上場,上面有個奇形怪狀的小東西,聽說吃起來很像洋芋片又很像乾餅,是個奇妙的玩意。隨後,燉飯也很快送上,上面還插著一個紅底藍條紋的國旗牙籤!(不知道有什麼意義,莫非是飯後剔牙用的?!)而那國旗我們看了半天還是看不出到底是哪個國家,實在是知識貧乏的兩個人!(事後經查證那是挪威的國旗!但還是看不出跟那燉飯有什麼關係。)

吃飯過程聊天依舊順利,什麼東南西北都可通,其中最嚴肅但也是最重要的大概就是生涯規劃。現在我們都是大三,到這種時刻應該也很多人是在為自己的人生煩惱吧!我們都打算考研究所,我因為大學期間太混所以無法推甄上研究所,必須要用考試來爭取;April則是想跨考別的領域,所以也得考試。今年的暑假,也剛好都要去台北補習,說起來情況還頗相似的。或許是擁有同樣的悲哀,所以會有種“自己人”的感覺而更拉近了些距離感。(HD,近而親:人們之間住得近的或形貌相近的,更有可能成為親朋好友。)

飯飽後,April開始拿起相機拍起這裡溫馨的擺設,小雞、小花、小草……,什麼小東西都很吸引人。“想要嗎?爸爸買給你。”我回家一定要跟我爸說我也要一個這樣的家!

留下我那見底的綜合果汁與April尚有半杯的巧克力冰飲,我們往下個目的地出發!

 洪振雄02

南寮。

其實今天的行程我一直沒有跟April說過,且她也沒有多問,所以我只有在心中暗自設定幾個地方,確定到去哪玩也是一直到吃飯時才決定的!充滿不確定的行程才會發現更多異想不到的驚喜!這樣才好玩!

洪振雄03

我第一個提議是去南寮騎腳踏車,而April也毫不猶豫就同意了!後來才知道她們大一有次聯誼也是去南寮騎腳踏車!不過那次人太多了沒有騎完全程,所以我們今天的目標是要騎完那17公里海岸!

到了租車店,發現有一輛如汽車般的雙人協力車!就像腳踏車板的March,兩個人是並排坐的,非常好聊天,還有小小的後座可以放包包,而且上面還有遮陽棚可擋這難得的大太陽!超好用!

洪振雄04

兩點半,騎著小噗噗出發囉!不過租車行到自行車道有一小小段距離,我們還得騎著非常龜速的小噗噗過沒有紅綠燈的馬路,應該一直被等待我們過馬路的汽車駕駛白眼吧!可是它就是這麼慢沒辦法,對不起那些駕駛啦。這小噗噗有個神奇的魔力,一坐上去就會變high!我們不斷喊好興奮喔!好開心喔!好好玩喔!光講這個幾個台詞的時間應該就超過五分鐘了吧!不過其實大部份都是女主角的聲音!她一坐上腳踏車後整個人就是調到興奮狀態,開心的勒,可真是來對地方了!有陽光、有沙灘,April包包中的相機也開始出來透透氣了!第一次騎腳踏車遊南寮,發現這裡的風景好美,與我們所熟識的新竹截然不同,遠離了高樓,沒有了廢氣,讓人有到東部遊玩的錯覺。就這樣,一路騎一路拍照,有時騎過頭還要趕緊緊急煞車倒車回去,而煞車又破破的,所以常常要用腳來幫忙煞車!且因為我們車很大台,常常把整個車道占去一半!所以我們都不太敢停太久,很怕被白眼!由於風景實在很漂亮,掌握車子方向的我有時出神出太久就騎到對向車道了!嚇到對面的幾次也嚇死我們自己!所以,我們還是被白眼了…。

邊玩邊拍邊騎,一瞬間就到了17公里的終點站了!看到那面寫著“我終於騎到了新竹市十七公里自行車道終點”的牆,突然還滿爽的,真的給他騎到終點了!

洪振雄05

牆的旁邊有座帶有台灣、日本和韓國國旗的風車塔,當然也是要拍個照留念一下!在這裡,April送了個小驚喜給我,包裝上貼著一個很可愛的小奶瓶,上面寫著“Nice to meet u! My name is Little Surprise.”很好玩!打開後發現是個髮泥,是要我多抓點頭髮的意思嗎!不過,還真是謝謝她呢!

 洪振雄06

回程時,由於相機空間不足了,一直都在刪照片,加上又有點累,所以變成了邊用手機聽音樂邊欣賞美景的安靜時光。一直到接近起點時,該是我的小驚喜出動的時候了!最近因為系上的音樂會表演,剛好把塵封已久的長笛拿出來練練。沒錯,小驚喜就是來段長笛版的卡農!這是個展現氣質的最佳時刻!在夕陽的伴隨下,我將卡農吹向了大海。雖然好聽的聲音被我吹得有些支離破碎,但April還是很給面子說成功!人超好的吧!南寮之旅就這麼在笛聲與夕陽中漸漸暗去。

洪振雄07  

結束?

南寮結束後,本來我的計畫是去竹北夜市吃個小吃然後再去看個電影作個完美的結束。可是在幾天前突然得知這天晚上必須要回學校練習系上的音樂會,所以美好的行程被迫取消了,非常可惜。既然沒能吃晚餐,喝個小飲料也是不錯的選擇,剛好我們都滿喜歡芋頭的味道,所以我們決定去喝東門國小旁的芋香西米露!可是滿心期待到了卻發現沒開!嘔到爆。沒辦法,只好改去食品路上看看有什麼好東西。就這樣我們來到食品路上的RT,之前就一直聽說他們的麵包、蛋糕很好吃,可是我卻一直沒吃過,所以我一次買了兩個麵包,真的如傳聞中般好吃!April也買了一個來填填那空虛的胃,好吃吧!之後送辛苦了一整天的女主角回學校,相信今天的運動量對她來說很多吧!再見聲中,我們的模擬約會初體驗也完美地落幕。

 

 

會後檢討

在確定日期後,我有空都不斷在想小驚喜要怎麼去呈現,也不斷地想若是下雨該怎麼辦,自認在事前做的準備大致還算足夠,而且在約會前一天還有先行去南寮場勘,使出錯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幸好當天是個好天氣,化解了很多擔心。

但再怎麼仔細還是有疏忽的地方,其中最誇張的疏忽就是忘記訂餐廳!約會當日踏進餐廳那剎那心中只有“完蛋了”三個字,好在運氣很好,滿滿的客人中還有兩個位子,否則可真的臉上無光了。還有,約會的前一天並沒有主動聯絡小天使確定當天的集合時間與地點,這點非常非常糟糕,一定要好好記取這教訓,絕不可再有相同事件再次發生。

 

 

 

小天使問卷

  1. 對於“模擬約會”這活動有什麼看法呢?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其實真的覺得有點詭異,心想:這是什麼東西阿…?

不過之後看了幾篇相關報導和一些報告範例之後,我想老師會設計這樣的活動也是別出心裁,除了增加同學們與環境互動的機會,對於平常比較沒有機會接觸類似情境的同學,也可以學習到與人相處、體會人與人之間用心交流的情感和感動;簡單說,我覺得其實還不錯。

  1. 本次約會中,男主角表現的如何?有什麼值得改善的地方?請勇敢說出真心話! 

因為和男主角認識也有一段時間了,所以好像沒有什麼表現得好或不好的地方,就是朋友出去玩玩,不過要準備小驚喜,哈!如果一定要給個評語的話,就是:用心準備規劃、相處自然不尷尬、氣氛愉快;不用改善就很好啦!J

  1. 本次約會中,對什麼印象最深刻呢? 

印象最深刻大概就是小驚喜。一開始我們就有講好要準備小驚喜製造遊玩樂趣,不過我真的左思右想都毫無頭緒,沒想到男主角非常用心還準備長笛演奏!另外,大概因為有事先計畫,所以時間也挑得很棒,是在日落的時候,剛好可以看夕陽,感覺很浪漫。

  1. 為約會整體打個分數吧!

雖然晚上的行程臨時改變了,不過我覺得玩得很開心,一整天都很充實,所以,至少有九十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