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中國武術精髓~

交大電物101級 謝勝雄

2EF 習慣領域

模擬約會的作業從學期初就公布了,而我很幸運的成為我們那一組的小主人代表,但是我的個性天生害羞內向,這應該是我這輩子遇過最困難的作業,可是換個想法,這未嘗不是擴展自己習慣領域的方法(萬事助長),所以便坦然的接受了它。

最初設定的目標就是在BS2板上發表應徵模擬約會小天使的文章,但是聯想到如果自己是女生的話,對於這一類徵友文肯定毫無興趣(投射效應);而且相較於已經在板上徵文的男生,各個都是臥虎藏龍,又帥又有才華,自己實在沒什麼競爭的優勢(同類互比)於是就把念頭轉向身邊的女性友人(實際領域)不料身邊的女性友人大多已經名花有主,或者是把我當成變態一樣拒絕我。於是,同組的同學們決定幫我找找看有沒有適合的人選,但是隨著學校的課業日漸繁忙,而組員們都以為其他的同學會幫忙找人的同時,距離截止日期也只剩五天(人群中的責任擴散)!

面對突如其來的壓力,唯二在我腦海中浮現的解決方法只有兩種,一種是不知羞恥的問路上的陌生人:

「妳願意跟我模擬約會嗎?」

另外一種就是最初的想法,也就是在板上徵人,顯然後者比較省力(最小阻力原則),於是我在四月30號星期五發表了一篇:

【救命】徵求好心的小天使幫幫我!!

這篇文章,顯然效果不彰。等到星期天時,心裡已經萬念俱灰,正當打算把什麼小天使小主人全部做成消波塊,通通丟到大海,反正上課的作業都有做,應該還不至於被當掉(退卻合理化),心情稍得安寧的同時,久違的可靠組員找到了願意與我模擬約會的對象,此時的心情卻變得非常矛盾,因為接到消息的同時已經是星期天下午了,而截止日期是五月4號星期二,因為星期天晚上還有家教的工作,所以等於說,只剩下隔天星期一或是截止日期的當天有時間約會,這時選擇是否繼續完成這個作業讓我困擾了a few minute,但是我最後決定還是將它完成,畢竟如果選擇放棄的話,辜負的不只是同組組員對我的期望,也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全責主人)

很幸運的是,當天晚上學生的家長臨時取消上課,所以說變成多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因為這件事情,讓我又想到了即便今晚的家教沒有取消,我其實也可以向家長請假,因為完成學校的作業跟賺錢比起來,我會選擇前者(改變參數)。但是又想到若是當天晚上約會的話,行程必定很匆促,不僅自己沒做好準備,女生可能也沒辦法配合,但現實卻往往與腦中的理想背道而馳,起初跟我的小天使(以下以小天使稱呼女主角)溝通討論的時間是星期二晚上,但是貼心的小天使考慮到我約會完後還要寫心得,於是提出了當天晚上去看電影的想法,我雖然很怕約會沒有事前準備的話,很容易搞砸(畢竟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可是下禮拜作業跟考試簡直多到爆炸,沒有比星期天更好的選擇了,沒錯,當天晚上我跟我的小天使就去新竹威秀影城,看了九點25分的 ­­──

葉問2 (Ip man 2)

為了不讓小天使忍受排隊買票,或者是沒座位之類的痛苦,我當機立斷,立刻衝去電影院排隊買了兩張電影票,同時還可以做個簡易的場勘,花了約一小時的時間完成前置作業,目的就是讓小天使看一場舒舒服服的電影(全力知行)。見面之後,在前往電影院的途中,我們聊了很多彼此的事情,赫然發現原來她是我學姊,我們兩個讀同一所高中,而且還是同一班,兩個人又都是路痴(其實只有我),這實在是太巧了(相似相親)!

再跟櫃台領套餐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令我不太愉快的事情,就是送來的餐點與稍早前來場勘時說好的不一樣,再次呼籲螢幕前的大朋友、小朋友,不管你有多餓,多趕時間,也絕對不要買新竹威秀影城內的任何食物,他們的服務態度只會讓你越吃越氣而已。

接著我跟小天使就等著看葉問的好戲啦~~

以下提供葉問2的劇情:

 

 

 

 

 

 

 

 

 

葉問一次可以打十個!!!!!!!!!!

 

 

 

看完後發現小天使是一個很感性的人,電影情節中有幾個比較感人的橋段,她都哭得淚眼汪汪,可是我沒帶衛生紙,讓我好尷尬,學校跟習慣領域都沒有教如何安撫崩潰中的女子,還是就讓她一個人靜靜地哭完,或許還比較好吧(以退為進)

之後我們還去了以前高中旁邊的靜心湖,聊了很多事情,包括以前學校的生活、彼此的喜好之類的,發現到女生的價值觀跟男生真的有很大的不同。

很高興能夠藉由模擬約會認識了心地善良、溫柔體貼的小天使,也讓我了解到人與人間的相處只要用心,尊重彼此的想法,其實並不會像想像中的那麼困難(虛心地積極學習)

 

小天使答辯:

Q1對於男方模擬約會的表現有什麼需要改進之處?

 

           沒有。

 

Q2:如果以後交大每年都有模擬約會活動,你同意嗎?

 

           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