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學伴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9722032 應用數學系 許彥彬

 

Intro

        模擬約會,What the hell is模擬約會? 正當我還在看著內容思索這個活動在做什麼時,我們小組的朋友已經虎視眈眈的看著我對我露出奸詐的微笑,於是,我就在這麼陰錯陽差之下成了這個活動的主人翁之一。

 

Pre

        所謂一個巴掌打不響,要完成這次模擬約會,首先,必須找一個和我投緣的女生,要從茫茫大海中找到一個適合的對象,實在不容易,跟同小隊的朋友討論後,她們建議我用NCTU Talk版PO文徵人,網路是一個很浪漫的空間,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來看你PO的文並留言的人是誰,但在我經過一番努力學會如何在talk版PO文後,赫然發現板上已經滿滿的模擬約會尋人啟事。於是我決定還是從大一抽的眾多學伴尋找,順便利用這次機會重新認識一下當初陪我聊天哈拉度過其中期末的學伴們。

        在一連串的”登登登”後

 

        (L) 說 (下午 07:45): 我今天看到u paper 交大模擬約會 通識課程

           許毛 說 (下午 07:46): ! 那我的這作業就交給你囉XD

        (L) 說 (下午 07:47):

           (L) 說 (下午 07:47): 人家都上網找正妹

        (L) 說 (下午 07:47): 你找我 真吃虧

           許毛 說 (下午 07:48): 因為別人都不認識正妹所以只好上網找 我已經認識了 所以^_^

           (L) 說 (下午 07:47): 哈哈 這私下說說就好

           (L) 說 (下午 07:47): 講出去會被笑

 

就這樣我決定好了邀約的對象:)

 

 

模擬約會行程

        決定好內容後,再來就是重頭戲:"約會行程",原本預計春假將會是約會完美的時間點,便口頭的跟這位學伴約了一下,但由於我的疏失沒有擬定好完整的計畫,更沒有預料到這位學伴行程之滿令人難以想像,到了春假那幾天,女主角都抽不出時間,而春假過後又是一連串的期中考地獄,算一下時間,5/4號完成作業前,我只剩下5/1號有機會跟她見面,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約女生要一個月前先預約,蠻酷的體驗:D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這次我決定先擬定好完整的行程以及時間地點,不然要是錯過了5/1號,我可能就要自己跟自己約會了,跟女主角密切討論,套交大常說的,收到不少張"洗澡卡睡覺卡做報告卡出門卡"林林總總後,總算決定出以下行程

 

        ~12:00                    睡到自然醒

        12:30~14:00            西門汀逛街買東西吃東西

        14:00~18:00            中正紀念堂之天才達文西特展
        18:30~21:00           
南機場夜市逛街聊天吃吃吃

        ~21:00                     送女主角回家並為這活動做個ENDING

 

模擬約會過程

        經過了漫長的等待,帶著很多的期待和少許的不安來到了4/30,模擬約會的前一天,想到隔天就能和這位彷彿認識許久,卻又不曾見過面的"老"朋友見面,就令我興奮到輾轉難眠。

 

        12點15分,我提早出現在約定的地點,尋覓我邀約的學伴李阿吃,並緊盯著我的手機,深怕從她身邊擦身而過沒認出她,但看到她之後,我發現我根本多慮了,阿吃她整個正翻天,在人群中閃閃發光,相信這就是所謂"戀愛"的感覺!

各位觀眾,為你們介紹女主角-李阿吃

許彥彬01

(冒著生命危險PO她鬼臉照)

        "哈囉~看到我有沒有很失望:)"

                她用彷彿會說話的大電眼望著我說道。

        "沒…怎麼可能,妳超正的J"

我支支烏烏的說

心理想"乾,明明就很正,想騙我說妳正嗎,好吧我上當了……"

       

"計畫趕不上變化",這句名言在這位大美女身上更是一覽無遺,她跟我說她早上11點就出門陪國中朋友挑鞋子,等等我們的行程可能要稍做修改,因為她朋友的學長畢業成果展就在附近,不去看一下不好意思,如果時間來不及就只好跟達文西說掰掰了,但晚上夜市行照常,並對我吐了一下舌頭。

我們一路談笑風生,從音樂聊到喜歡的明星,從偶像劇痞子英雄聊到最近正夯PS男,從愛喝的飲料聊到喜歡的美食,無所不聊,也讓我更了解她。她跟我說,她之所以這麼忙是因為她原本在中國醫考轉學考轉到輔大,很多大一的科目都要重新補上,課表滿堂彩,報告考試轟炸加上每天通勤上課,之前周日還有家教,整個忙到只剩下周六可以補眠休息出去玩,真是辛苦妳了。

不知不覺我們走到了博愛路附近,輔大動廣告成果展現場,

許彥彬02

我們很快便被一攤很特別的成果展吸引了,她們設計了一套很有趣的日曆,在日曆中每天都是Special Day,我們直覺便開始看自己的生日有什麼special,"一定要贏日","交換禮物日",我們兩人的生日分別是這兩個,生日跟阿吃交換禮物是一定要的呀,但什麼是"我一定要贏日咧",是要贏得阿吃的心還是贏得這次模擬約會的獎金呢。在繼續往下看,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姊妹掏日、太陽高掛出門日、狂歡後不空虛日……,我拿了一張"和妳在一起日"給阿吃,"少來! 笑郎"她笑著回我這兩句(PS.笑郎是她最近學會的台語,超愛講XD),之後,我們還看了其他組的成果展跟他們自己拍的影片,阿吃還很興奮的說她要跟辣妹合照,然後便拿給我她的手機一瞬間衝到一個即將畢業的學姊旁擺好POSE

許彥彬03

(雖然對不起妳學姊但怎麼看都妳比較正吼!)

許彥彬04

(不要在塞給我食物了嗚嗚嗚~)

看累了展覽我們開始拍照一直拍一直拍,阿吃總是能不自覺的散發出正妹的氣質,在她旁邊的我整的就很害羞L

許彥彬05

許彥彬06

(吃:妳不知道搭我肩也要排隊嗎:p)

        果然跟預期的一樣時間來不及去看達文西要跟他說掰掰了,我們到附近的摩斯漢堡休息一下,順便討論等等夜市行。

許彥彬07

(休息時間也要來一張)

 

我們搭公車很快便從西門汀到了南機場夜市,我們倆都是第一次來這裡,但是一看排隊的人潮便知道該吃什麼了,有一家"來來水餃"人潮多到讓交通堵塞,看老闆包水餃下鍋的速度快到不可思議,但還是不足以供應湧進的人潮,我們好不容易搶到座位開始點餐,聊天吃小菜回味剛剛的畢業展,終於萬眾矚目期待已久的水餃上桌了,看似普通的水餃,一咬下去卻一點都不普通,水餃皮Q到彷彿可以彈牙,咬下去的瞬間,內餡的香味撲鼻,緊接著和皮玩美的結合,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水餃,難怪大排長龍。

許彥彬09

(看妳吃得這麼開心我也好開心^_^)

吃飽後逛了逛夜市,又看到另一個大排長龍的隊伍,這一次是果汁攤,為了增加效率,老闆娘直接走出來問排隊的人要點什麼果汁,除了阿吃以外幾乎整排都點清一色的綜合果汁,吃:"我就想喝芭樂汁,咬我呀",超有個性我喜歡:D

 

玩了一整天行程總算到了尾聲,我們搭公車回到西門再搭捷運回家,我家要在忠孝復興轉車,阿吃則要繼續搭到市政府,原本我想要陪吃搭車到市政府再回來,但吃堅持說她可以自己回去不想麻煩我,我就在忠孝復興跟她說再見了,我一出捷運就看到她開始閉目養神了,要是我陪她回去,她大概就沒時間在車上補眠了吧。

 

到家後當然要關心一下女主角,打通電話確認她有到家後,她又要開始趕報告了,真希望我能幫他分擔功課L

 

節語

        晚上延續昨日的徹夜難眠,昨天的我滿腦子都是李阿吃,今天也是,但是不一樣的是昨天我只能模糊的想像,今天的我,腦袋中都是妳的微笑J,期待下次見面,但可能,又是一個月之後的故事了。

 

HD課程內容應用

  1. 標標清明,全力而行: 清楚而富挑戰性的目標是生命的泉源,信心和全力知行是達到目標的不二法門,我喜歡高難度的挑戰,也喜歡完美,因此我不管花多久時間,也要約到這個跟我最麻吉的學伴,儘管約到她的難度遠大於約其他人。
  2. 印象概推: 當一個人被列為"好的"部分時,一切的好品性便家在他的身上,希望我今天有留給你好印象。
  3. 相互回報: "人們往往有一種頃向,喜歡那些自認為喜歡他的人",希望在我真誠的說出欣賞他的話,能讓她感受到一點點的喜歡我。
  4. 相似相親: "人們普遍認為,相似的人要比不相似的人,更容易互相喜歡親近",在今天聊過之後發現,我們愛的音樂愛的節目都很相似,希望能藉此拉近彼此的距離。
  5. 投射效應: "人們總是將自己的特性投射到其他人",對我而言,期末考周以外都是FREE DAY,誤以為阿吃她春假也跟我一樣FREE,才會造成約第一次失敗拖到5/1的囧境。

 

問卷調查

  1. 對於今日的行程滿意或需要改進的地方?

抱歉讓妳沒看到達文西,今天我玩得很開心下次回台北有機會在約囉。

2. 對於男生今日的表現有哪些可以更好的地方?

        拍照要笑一個,你不太會看鏡頭,很緊張吼。 

3. 這次的約會對你有沒有幫助?

這次的活動對我而言就像是跟認識很久卻又不認識的好友出去玩,相信經過這次我們MSN聊天會更有話題。

4. 其他的心得或想說的話

        我的生日是"交換禮物日",不要忘記禮物喔!(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