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之旅---達文西特展之旅 

9617146交大資工三 陳子筠

        一開始我沒有選修到陳老師的習慣領域的通識課,後來因為通識課的加選和加簽都滿了,室友也和我推薦說陳老的通識課可以學到東西,不過作業有點多會滿操的,我想說能學到東西就好囉!作業甚麼的不要害怕。

        等到上課的時候,聽到老師提到我們這學期會多一個「模擬約會」的作業,聽到的時候覺得這個作業難以捉摸,約會還可以模擬呦?然後還說最好能夠找不認識的異性,其實一開始老師辦的模擬約會特攻隊我有去過兩次,後來因為我有在做其他課程的助教,所以就和老師說之後可能沒有辦法到了。

        之後在BBS上就陸續看到有人PO板徵求異性的對象,比較早PO的感覺大部分都有徵到,不過越後來PO文的,女生還徵的到男生,聽說男生都徵不到人了orz…,後來我就想說,既然找一個不認識的女生突然出來做這個作業也是有點唐突,就想說乾脆找一個本來就認識的女生,出來變得更熟悉,更加的了解彼此,不是更容易成為真正的約會嗎?

HD事物聯想:任何事情都可以互相聯想,若能找出彼此的共同關係或不同之處,會有不同的啟發。我是男生,所以擔心自己會和網路上徵女生的同學一樣,怕在網路上找會找不到伴,所以給我啟發就是找認識的女生應該會比較容易。

        有了這個想法之後,就開始在MSN上面找女生,先找一個班上的女生好了,這裡的女同學陳同學就是最後我約出去的女生,其實一開始我約她並沒有很順利,他剛開始感覺有點訝異我為什麼找他,(對了,我一和他提到習慣領域,他就知道我是要模擬約會要找他,他還問我說是不是沒有在BBS上面收到站內信XD那時候在BBS上面有很多人在找對象的文章,真的是宣傳的滿成功的!!),我就和他說因為男生在板上都找不太到人,就乾脆直接找他,因為我之前有做一些功課,已經想好約會的行程是要去看台北的達文西特展,在中正紀念堂舉辦的,我提到說要去看達文西特展,感覺得出來他有滿大的興趣也想去看,他就說他先和家人確認看看那段時間他們家裡有沒有事情,再和我說結果。

HD投射效應:當人們需要判斷別人時,就往往將自己的特性「投射」給別人,想像其他人的特性也和自己一樣。其實我對達文西展有濃厚的興趣,也預想陳同學應該也會喜歡,還好他真的喜歡XD。

        過了沒幾天,他就和我說他那禮拜家裡有事情QQ,要聚會,我心裡難免就有點sad,第一個人就被打槍,男子漢要展現出堅強的一面XD,和他說沒有關係,將來有機會再說吧,又過了幾天,我問他一些功課上面的事情,他就和我提說4/23看我可不可以,他的家庭聚會是4/24.25兩天,我一看,星期五耶!(附註一下,我和他都是大三的學生,剛好星期五都沒有排到課),我和他都沒課,就約那天了,這時候就彷彿陶淵明探訪桃花源一樣的心情,在黑暗的洞穴中看到一片美麗的天地一般呀,這種喜悅的心情真是難以形容。

HD改變參數:每一件事都有它的參數;如果我們把參數變大或縮小,就會有不同的看法和結果。本來日期在4/24.25是陳同學沒有辦法出來的時間,換個時間改成4/23,反而我們兩個更加的方便也都可以出來。

        其實在4/23那個禮拜正好是學校的期中考周,我們兩個都為了考試準備忙得焦頭爛額,等到好不容易熬了過去,星期四(4/22)晚上我們兩個又在MSN上面做最後的確認,在確認的同時才發現原來我們兩個人的家就住在附近@@,真有緣,最後就約4/23的中午12點在台電大樓捷運站碰面,先一起吃個中餐,在坐公車出發到中正紀念堂看達文西特展。

HD近而親:人們之間住得近的,要比那些住得遠的,更有可能成為親朋好友。現在發現我們住的這麼近,豈不是要好好的把握一下。

        4/23的當天早上其實我還在交大,當天早上10點我才趕快從學校開車回台北,在高速公路上我還特別開快點,怕和陳同學約還遲到讓女生等豈不是大不敬@@,回到家後,11點半,時間掌握的剛好,在捷運站碰面後,先和陳同學在師大夜市裡面吃一家韓式的餐廳,邊吃飯邊聊天,聊聊學校的事呀、聊聊以前高中的事呀(聊的過程中發現我們高中的距離也滿近的)、天南地北的聊,吃飽喝足就往中正紀念堂出發。

        公車搖搖晃晃到了中正紀念堂,發現中正紀念堂裡面有一間誠品書局,進去問一下達文西展在哪裡展出,當然是我這個有男子氣概的男生來問@@,原來在中正紀念堂的蔣公銅像的建築物的1樓展出,一開始我們只有聽到再將公銅像的館展出,我們還從外面爬階梯一格一格往上爬(這邊我和陳同學說:印象中外面的階梯數就是蔣公活的歲數,認真的數了一下,記得是數到76還是82,因為最上面有個6格的階梯是獨立的,不知道要不要算進來),看到蔣公銅像,起出想說這根本不像有展覽的地方,問了一下才知道是在一樓,真笨,趕快到一樓去。

HD外來訊息:外來訊息是需要的;但如果不給它注意力,它是不能進入我們內心一開始問展覽地點只有選擇注意在哪裡,並沒有注意在幾樓,才會鬧出爬上階梯卻找不到展覽的情況。

陳子筠01

ç入場的門票(左邊一個小孔是入場打的)

        到了一樓購票進入(還有特別多付20元來取得聽解說的機器,等2點的時候有固定時間團體導覽),因為時間大概才1點半,我們就先進去看個大概,達文西實在是個很有創意的全能科學家,他在各個領域都有碰觸,音樂、水利、繪畫、雕刻、兵器…之類的,其中維特魯威人和最後的晚餐給我滿多的知識是我以前沒有注意到的,他還有很多手稿,不過大部分都已經遺落,有保存下來的手稿和作品,都散落在各國,並且不可能出館展覽,所以我們看到的其實都是仿製品,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其中有一份手稿是比爾蓋茲所擁有,當初他花了1000萬美金所購得,有錢人真是…,到了2點團體解說的時間,我們就走到外面等候。

        在等待的同時,工作人員請我們往道路左邊靠,想說怎麼回事,回頭一看不得了,原來是三位憲兵要往三樓去和蔣公銅像的憲兵換班,那個走路的氣勢和一致的姿勢真是帥氣,他們走到快要進入電梯的同時有停下來,然後加速進入電梯內,我和陳同學都想說他們還要坐電梯真是好笑XD,還在納悶他們要如何關電梯門,他們三人一進去,電梯門就馬上關起來,我們直接就噗哧的笑出來,原來他們可以不用按關門XD,他們在電梯裡一定不用那麼彆扭吧,接下來戴上耳機就聽到解說員的聲音從中傳出,為什麼要用耳機來聽解說員呢?因為這樣解說員可以小聲的解說讓一整個團體都聽得到,也不用打擾到其他正在參觀的人,真是讓我開了眼界,第一次看展覽有用耳機的。

HD升高察思:面對問題或現象時,要從更高一層的位置,來觀察這些問題與現象以尋求答案。一開始拿到耳機覺得納悶,後來才知道在導覽時這樣才不會吵到他人,這也是將心比心的一種吧(從別人的角度看事情)。

陳子筠02

ç(我覺得最好的兩個展覽品)

        我們跟著解說員走,也跟著把所有的展覽品再看了一遍,不過在解說員講解過後再看作品會比較知道該注意哪裡,而不是只一直讚嘆達文西的天才,看到最後陳同學最感興趣的就是解剖學的部分,達文西那個年代解剖屍體是不合法的,達文西也是開啟解剖學的第一人,陳同學十分讚嘆的說:達文西都是用畫的把他所見記錄下來,而且畫的十分仔細,不論是血管、肌腱的線條,都十分的擬真,感覺起來就像是用拍照的,他在很多地方的手稿寫的字都是鏡像字體(字的左右相反,寫字的順序由下到上、由右到左),更讓我們讚嘆,最後我們看的是蒙娜麗莎的25個秘密,蒙娜麗莎的微笑其實因為時間的久遠,畫上的亮光漆和畫已經有褪色的痕跡,還有許多次修復的痕跡,所以我們看到的畫已經不是原本的樣子,裡面也有影片介紹用科學的分析光譜的方法來還原蒙娜麗莎的微笑的原樣,看到原樣的圖片和現在所見的一比較,就會驚為天人的發現,以前的樣子真的是非常漂亮,配色十分的鮮豔,而且達文西用來畫背景天空的顏料,看原圖樣感覺是一片很漂亮的青藍色,裡面的介紹還有說當時的那種顏料只有貴族能夠使用,印象中一公斤要數百萬,比當時的黃金還要來的珍貴(雖然現在也是@@),還有蒙娜麗莎的微笑還有很多其他的祕密都是用現在的高科技技術來做察覺得,其中還有幾項我還看不太懂。

HD腦力激盪:透過腦力激盪,我們可以把許多潛藏在每個人潛在領域中的想法、念頭取出來。看了許多展覽品,也感覺很多以前的知識慢慢清晰了不少,也假想了以前的中世紀的社會狀態,腦力激盪當之無愧。

        看完離開中正紀念堂就要準備各自回家,我們就從中正紀念堂邊走回家邊聊天,走著走著送陳同學到他家的附近,確定他能夠自己回家(感覺好像在照顧小孩XD),就分開各自回家了。

 

任務檢討:

        優點:

                我的個性比較多話,陳同學也很配合,不太有冷場尷尬的問題

        缺點:

        當天其實有點小下雨,如果是晴天可以更好,還有就是感覺我沒有很              

    像在約會的感覺

 

心得:

        這次的活動,運氣不錯的找到陳同學的陪伴,一開始還在擔心模擬約會要怎麼樣才會有趣,還是說要怎麼樣才會比較像約會的樣子,船到橋頭自然直,到了當下反而就用平常心,或許就是最好的解答,途中我們也都相談甚歡,完全不會有尷尬的感覺(自我感覺良好?),雖然說可能不見得有真正在約會的感覺,不過我覺得可以和陳同學(異性)單獨出去,就有模擬約會的功用,就是可以感覺是模擬的,比較不會有壓力,不論是男生或女生,我覺得這都是個不錯的活動,以後的學弟妹如果在選修通識課程的時候,我應該會推薦他們來修這一門課,畢竟這是一門可以練習約會的課程,尤其是網路上認識的朋友,應該還可以學習到和陌生人相處的方法,只是會不會深交的機率這就不是很確定了,不過如果還有機會再參加的話,我應該還是會再試試看能不能更好。

 

 

 

 

 

 

 

 

 

 

 

小天使回應篇:(資工大三陳同學)

一開始看到talk板上很多人在徵人模擬約會覺得很有趣,沒想到後來我也參加了這個活動,其實一開始有點擔心會有點尷尬,不過還好子筠很健談所以聊得蠻開心的,達文西展也很好看!

 

問卷篇:(資工大三陳同學)

  1. 以後還有類似的活動會想要再參與嗎?

  1. 這次的活動你覺得對你的人際管理有甚麼幫助嗎?

恩,還好耶,其實沒有甚麼在約會的感覺哈哈,感覺是跟朋友一起出來玩所以蠻輕鬆的

  1. 參與這個活動覺得這個活動是否值得推廣呢?

很不錯阿,因為平常在學校的生活圈其實蠻難認識異性的,有這樣的機會學習跟異性相處很不錯

  1. 對這個活動有沒有甚麼建議?

沒有

  1. 對這次的活動還滿意嗎?

滿意,很好玩

陳子筠03

ç最右邊的就是陳同學,因為當天聊得太開心,整個忘記要拍照,只好請陳同學之後再傳一張有他的照片給我來做為有圖有真相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