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約會心得------燃燒的南寮

9714037林裕傑

一:不可思議的作業

時間回朔到開學初,因為覺得習慣領域這門課的名字非常特別,於是和同學就決定選這堂課來一窺究竟。沒想到才在第一堂課時,就聽到令人不可思議的作業「模擬約會」。如果我有朋友跟我說他有個作業叫「模擬約會」,我可能會笑笑的跟她說:「你唬人的吧,怎麼會有這種怪作業。」假如沒有親自修這堂課,我還真不敢相信世界上會有這種作業,而現在更奇妙的是,我居然真的也去做了這個作業。

二:山不轉路轉的徵人

    在某一個夜深人不靜的夜晚,室友A說:「唉,小傑,我PO文徵到約會對象了耶,而且一個晚上就好多人寄信,你也快點PO!!」這著實令我吃了一驚,想不到居然會有這麼多人對這份作業感到興趣,於是我也上BS2的交大talk板公開徵求。但是等了幾天,卻不是很順利。但是事情還是有轉機的,在和社團的學弟妹聊天時意外聊到了我PO文章的事情,於是我想了一下,我何不請學妹幫忙我找其他同學呢?終於,在學妹的幫忙下,我找到了這次的約會對象------莞妮

 

三:出發

    原本以為約會當天天氣會很不好,可能會導致行程受阻,沒想到下了一整個星期的雨,在當天居然就停了,就連整星期被雨雲遮住的太陽居然也出現了,老天爺實在是太賞臉了。於是,我們騎著車出發,直奔西邊的海岸,期盼能看到日落的那一刻。

    雖然是第一次相見,但是我們卻擁有著共同認識的人可以聊,不一會兒,我們的話匣子便全開了,一路上車子不多,我們順利地來到了南寮。但是,天空的雲卻不知怎地變多了,我們所期待的晚霞就這樣消逝不見。

    沿著十七公里海岸線的腳踏車道走啊走,我們走到了南寮的沙灘邊。於是我拿出事先幫女主角準備的拖鞋,邀請她去海邊泡泡腳。雖然當初告知女主角是去南寮,但是其實我安排的是去南寮的沙灘,這讓女主角吃了一驚呢!於是我們開始在沙灘上拿著仙女棒畫圖,不過畫圖這種事情對我這種藝術天分不高的人實在是很困難,所以我畫出來的東西都跟預想的不一樣。還有我們也用酒精膏寫下對方的名字,象徵我們生命的燃燒,實在是太熱血了!在一陣歡笑過後,不知不覺天色便全黑了,整個沙灘只剩下我們兩人,而且尚未吃晚餐的我們早就餓到暈頭轉向了,於是我們收拾收拾,前往下個地點慈雲夜市

  在新竹待了一年半,總是沒機會到星期五晚上才有的慈雲夜市,而女主角才來新竹第一年,也沒去過新竹什麼地方。剛好藉這個機會,我們可以晃晃新竹的夜市。慈雲夜市算是新竹中等以上規模的夜市,動線頗寬敞,走起來很令人舒服。原本想說在夜市的吃吃喝喝由我來付帳,以答謝女主角花時間出來陪我遊玩,不過沒想到,離開夜市時,女主角居然說想去星巴克,然後請我喝一杯咖啡。這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但是女主角都主動提出邀請了,我也不好意思拒絕他,於是我們便出發到星巴克。到了星巴克之後,我們便裡面聊起天來,在開開心心地喝完咖啡及閒話家常過後,我們完美地結束了整晚的行程!於是我把沒玩完的仙女棒、酒精膏送給她,還有把我幫她準備的拖鞋以一塊錢賣給她做為紀念,為什麼我沒直接送她呢?因為送拖鞋的是不禮貌的行為,所以阿我就以一塊錢賣給她囉!

 

四:我的感想

  這次的作業因為我們兩人時間點的問題,所以和我原本預先計畫的行程大不相同,原本是計畫去薰衣草森林和內灣,但是由於我們相約的時間是在星期五黃昏,內灣早就沒什麼店家了。而且在新竹這塊區域實在是沒有很多地方可以去,於是我們就選定去南寮囉。其實在和女主角見面前我一直都很緊張,因為是認識的學妹介紹,所以我怕萬一弄不好會不會害介紹人尷尬。不過在見面之後我就放下心中一塊大石,女主角人很好又很會講話而且很活潑,讓我消除了不少緊張感。而且原本我怕用仙女棒拍照畫圖和酒精膏女主角都玩過了,可能會不想玩,不過幸好對她來說這些東西都是新奇的。不過打報告打到這裡,我現在才發現,我照片拍得非常少,而且好像沒有兩人合照,因為沙灘都沒人可以幫我們拍,實在是有些美中不足。不過我真的覺得非常的意外,我居然有辦法完成這項作業,實在是太感謝莞妮了。

 

五:HD運用

  1. 人人有無限潛能:

    原本以為我要完成這個作業是難如登天,結果沒想到還是順利地讓我完成了,這讓我相信,只要想做,就一定可以做到,人人都有無限潛能。

  1. 改變參數:

    雖然我和女主角原本是互相是不認識的人,但是利用”擁有共同認識的人”這個參數來增加我們聊天的話題,以快速打開我們的話匣子。

  1. 近而親:

    因為是由認識的朋友介紹,於是會多了一份親近感,而使我和女主角不會感到太過陌生。

  1. 相互回報:

    原本是我要請女主角吃夜市的,結果女主角在離開時說要請我喝咖啡,你對人家如何,人家就對你如何。這大概就是相互回報的原裡吧。

 

  1. 確立目標,全力知行:

    雖然知道這個作業很困難,但是我還是想嘗試,於是下定決心,要好好的完成此次作業。


六、女主角心得

        剛聽到模擬約會時,就覺得很新奇,因此在朋友的介紹之下,有時間就一起參與這項活動。因為我本身不怕生,所以認識另一個人,甚至一起出去玩都不會覺得有多大的困擾。一開始,話題不外乎就是從認識彼此(我想每個人相識的過程都是這樣吧),包括日常生活、彼此系上活動等等,甚至是共同認識的人,而

從對話中,越了解對方,就越容易持續話題,氣氛也越來越輕鬆、自然。我想,模擬約會就是把雙方認識的漫長過程,壓縮成短短的幾個小時,而從中就可以觀察出我們平常不會注意到的事。學長帶我玩了很多我沒玩過的遊戲,去了我平常到不了的地方(礙於交通問題),人很和善也好親近,這趟出遊,其實不像為作業而出去,因為我自己玩得很開心,而且這種認識方式也非常的特別。

 

林裕傑01林裕傑02

林裕傑03林裕傑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