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約會:上天的考驗

第四組 9610004 許富傑

 

我怎麼也想不到課名為習慣領域的一門通識竟會有模擬約會這種作業。在每組必須指派一位同學完成的壓力下,我在多數暴力中挺身而出。那時的我雖然心懷不滿,但也暗自竊喜不失為一個認識女生的好機會,殊不知那卻決定了我今後走向那坎坷的未來旅途。

剛接下作業的雄心壯志消磨得特別快,原本在腦中構思的搭訕八絕技,在缺乏勇氣下都只能淪為宅宅的幻想。日子一天一天的過,但依舊沒辦法踏出最簡單卻也最困難的第一步——找對象。

就在某天,「你有聽說過透可板徵友八十封的傳說嗎?」室友甲說著,這句話就如同當頭棒喝,原來上天一直指引著我走向那光明的坦途,只是我卻不自知,我從沒有認真去思考過為什麼老天爺要我每天花那麼多時間在板上,不正是為了這一刻嗎?

我拭去眼中感動的淚水,在室友的指導下一鍵一鍵的敲著,隨著每個字的浮現,我甚至已經能夠預見信箱被塞爆那即將來到的場面,我緊張顫抖著的手,按下了送出。不虧交大的名號,果然在一分鐘內,系上的同學們不約而同的發現了這篇驚世駭俗的文章,推文數瞬間破十,就在這時,我的第一封信也隨之而來。

抱著一顆雀躍的心,我緩緩將指標移至閱讀信件,我告訴自己要冷靜,因為這只是個開始,打開了信件,螢幕上的那段文字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騙你的啦!學弟,有沒有嚇一跳?」,我緩緩的將信箱關上,我知道這只是個特例,只是我邁向目標的一小段插曲,果然不出我所料,接下來再沒有搗亂的信寄來,隨之而來的卻是空無一物的漫長等待。

隨著推文數凍結在六十七推,我也認命得開始念書的同時,紅光乍現,又來了一封新郵件,有了前一次的教訓,我不帶任何期待的將信箱打開。

「Hi,我是個愛看電影and棒球,竹教大剛畢業的宅女——小不點,如果你不介意我比你大的話,我可以幫你完成這份作業。」,我默默的關掉視窗,過去賞了我室友一拳,在一聲「X,會痛耶!」,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真的,我不是在做夢!

於是我再度打開了視窗,我知道這封回信將是最關鍵的一個步驟,成功與否就端看這一著了。我回想著習慣領域中所提到的四個主要概念和人類行為八大通性,「近而親」三個大字就在我腦海中浮現,如果我利用我們相同的興趣——看棒球做為一個引子,說不定便可在看球賽的實際領域中,再去開發其他的可達領域!我先在心中默默的向楊老師道謝,接著便化為行動,依照計畫詢問意願跟時間。

在幾次的聯絡之後,我們約好了禮拜四晚上六點於新竹棒球場門口,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逼近,我也跟著期待了起來,卻又隱隱有些微不安的預感,本該絢爛的未來似乎也染上了一層灰霧。

禮拜四早上,那種不安的感覺又更強烈了,我只當是壓力下的緊張情緒,並不以為意。當我B的課程結束,走出教室那一瞬間,我終於明白了我為什麼不安,天空中下起了綿綿細雨,我恍然大悟,看棒球最大的變數就是天氣阿!

老天爺像是對我的考驗一般,雨勢不大不小兼又斷斷續續,任誰也摸不透今天的球賽到底能不能成行,而偏偏當初我們的聯繫又僅限於網路上,我有留手機給她,但我卻沒有她的手機號碼,在此時刻,唯一的辦法似乎只有等她聯絡我了。而隨著約定的時間漸漸逼近,我很快的在心中擬下策略,定要提早到球場去,縱然沒有球賽,也可以會面後再討論新的方案。

但俗話說得好: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原本都會在五點結束的meeting今天好死不死到五點半才放人,而下雨兼之下班時間,整條寶山路是一路塞到市區,我只能枯等在車陣中看著時間一分一分的過去,而就在此時,我的手機響了起來。

「我是小不點,我一直等不到你,又淋得全身濕,我先回家換個衣服,你晚點再來吧。」,簡訊中不帶任何情緒,卻比什麼都更令人寒心。我慌了手腳,除了道歉似乎再找不到其他適當的詞句。由於球賽停比,我提議去吃晚餐的同時也趕緊找了家餐廳訂好了位子,不抱任何期待的等待答覆。

接著的半個小時我的心情一直忐忑不安,直到她終於走到我面前,但她不帶表情的臉卻進一步將我推入更深的深淵,我尷尬的只能不斷道歉,而不知道是因為我憨呆的臉龐還是誠摯的語氣打動了她,終於稍稍緩和了我們之間凝滯的氣氛,我也傻傻的以為將要否極泰來。

由於我訂的是一家美式餐廳,當餐點送上來時,我才發現我這臨時的決定是多麼具有巧思,兩個第一次見面的人就這麼毫無掩飾的張開大嘴啃著以厚實著名的美式漢堡,賞心悅目同時也充滿浪漫的氣氛,她也在這氣氛催使下輕輕說道:「你知道剛剛我回家的半路上機車拋錨了嗎?我最後一段路是淋雨走回去的。喔,對了!附帶一提我今天剛好又穿了高跟鞋。」

好在經過我們一番交談後,她早已知道我並非有心,這段話只是略開玩笑的提到,而我急忙道歉後,由於雙方個性都很活潑開朗,很快就聊的笑語風生。晚餐結束後,為了表達我的愧疚,我同她去將壞掉的機車推去機車行,神奇的就是,在機車行老闆手上,引擎就立刻發動了,或許這就是上天的安排吧…。

最後,雖然不好意思,但為了作業的要求我還是詢問了她這次約會的滿意度,令人意外的她給了我88分,或許我的誠摯彌補了一些錯誤吧!

而今我回想起這段約會,沒有考慮天氣固是一大敗筆,但沒有詢問手機這種即時的聯絡方式才是無法解決問題的最大因素。而之後選擇吃美式餐廳,雖然吃相有些狼狽,但好像也能間接帶來一些樂趣,或許不算是太大的錯誤。在老天爺安排了這段精彩又特別的經歷後,最高興的就是能交到一個朋友,我想這才是這次約會滿意度最佳的評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