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領域之模擬約會——省錢約會記事

9743039 外文系 賴子筠

  一剛開始老師宣布這個作業時,嚇了一大跳,第一個浮現腦海的竟是:「啊!約會要花很多錢耶!怎麼樣才能夠以最省錢的方式完成這項作業呢?」所以省錢就是我這次約會的主要目標囉。雖然這項活動很有新意,但是似乎有些配套措施尚未規劃好,像我是女生,就會覺得安全真的很重要,這時候就很需要朋友的力量,約會的對象一定要有誠信,給朋友先看看應是不可少的。甚至在去約會前,室友還一直耳提面命要我注意安全,手機要開機呢。

  我的約會對象是一位物理所的男生,可能是因為印象概推吧!從第一次他給我的印象就是一個很乾乾淨淨,很友善的男生。跟我一樣他也很喜歡笑(相似相親),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笑」真的是我選他當我的約會對象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剛開是規畫行程時我真的苦惱很久,因為學長跟我假日常常都有事,更不要說非假日了!要兼顧我們共同有空的時間又要以省錢為目標真的很困難,那時候壓力超大的,我不斷的跟學長討論時間,之後終於敲定了期中考週時去約會,順便轉移一下期中考的壓力,也就是老師所講的壓力結構與注意力調度的構想。那要如何才能達到省錢的目標呢?後來學長告訴我期中考週正是清大的校慶,我們可以去逛逛清大,而他因為是清大物理系畢業的,對清大有一定熟悉度,可以帶我到處看看,所以我們約會的行程是一起討論出來的,在這一點上真的很感謝學長的幫忙。

  在摩斯吃完早餐後,我就跟學長一路殺到清大校園,學長真的是一位很健談的人,從女二舍到交清小徑,我們之間的話題完全沒有斷掉,氣氛完全沒冷場過呢。到了清大我們才發現雖然現在才早上九點,可是攤位都已經擺出來了,因為在摩斯吃得很飽,所以完全沒有胃口......

    基本上我是個很徹底的路癡,在清大也只認識從交清小徑到清夜的路,有時候還會走錯,想到學長以前是清大人,就請他帶我逛逛清大校園。而學長想到我是外文系的同學,就興致高昂的要帶我到清大的人文社會學院,他告訴我清大山下大多是理科的學院,山上是人文科系及經濟相關科系的天下,兩邊的氣氛完全不同,一定要體會一下。中午時學長帶我到清大物理系館,他說:「既然我們的目標是省錢,恰巧今天系館有舉辦系友回娘家的餐會,餐會希望人愈多愈好,我們就一起去吧。」就把我拖過去了,還一邊安慰我:「唉喲!你是外文系的學生,有幾次機會可以進來清大物理系館呀?近來體會看看理科的世界吧!」後來我想了一下,習慣領域的最終指標就是超脫以往的習慣,所以就義不容辭的跟他一起去餐會了,這次的餐會出席的系友主要是該系第一還是第二屆的學生,聽他們講話,我還學到了一些物理原理。

  我們選擇以音樂會結束今天的約會,在聽音樂會前學長先把我拖去參觀清大的藝文中心,這次展覽的藝術作品真的很可愛,後來還一邊欣賞一邊與學長討論作品的物理原理呢。

  這次約會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太廣泛運用投射效應了!以早餐來講,摩斯的選擇就是我所決定的,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學長是否enjoy那頓早餐。另外以音樂會做為今天約會的結束也是我所決定的,後來才發現學長並不喜歡聽古典音樂,整場音樂會頻頻打瞌睡,真的很對不起他呢!不過總體而言,這次的約會真的很歡樂,我們兩個都只有花了早餐的錢,真的達到了省錢的目標呢!

 賴子筠01

                                                       這張照片是在清大人文社會學院所拍的喔

賴子筠02

                                       這是在清大市集拍的喔,川流不息的市集人潮

賴子筠03

這是清大藝文中心的展覽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