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南寮行~

9717011交大資工2A 陳厚任

 

↓以下開始

 

    模擬約會,一個令人聞之喪膽的可怕作業,本來一直是我心中的創痛,不願面對它,但當時間告急,再也沒有機會可以拖延時,我開始想辦法要怎麼交出這個作業了。

 

 

 

    雖然老師總是說,找不認識的女生會比較好,但是當自己社交等級還沒有高到馬上可以跟不認識的女生聊天時,你總是會先找認識的人。恰巧那時候剛好是期中考周,MSN可說是敲天天不應,敲地地不靈,要說多崩潰就有多崩潰的時間點了,這個時候才知道,女生不是認識的多就好了,還要認識的深啊(當然說這句話時就來不及了)。

 

 

 

    本來打算就此放棄這份作業,但是在一位運管02的詹姓女同學的鼓勵之下,我還是鼓起勇氣上了NCTU PO版,想說反正前面已經有近三十個人PO過版了。PO版的時候緊張的不得了,深怕被自己的同學朋友瘋狂嘲笑,也不知道該打什麼,還好我想到,何不從之前PO過版的人處擷取經驗?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忖度,我PO出了以下的文章:

 

 

 

 

 

 

    大家好,我是資工101級的陳厚任,小弟很開心這學期能修到這門充滿著未知與挑戰性的課-習慣領域~

恰巧這堂課剛好有個特別的作業,叫模擬約會XD所以希望能夠在這裡徵求一個女孩一起來協助完成這份作業~

 

 

小弟今年大二,身高體重長相都平平,平常出門也不開遊艇,朋友都說我還蠻隨和好相處的~ 個性是比較害羞內向的那種~平常興趣喜歡跑跑步、也很喜歡辦營隊(我很喜歡小孩子~)

 

 

行程之類的不用擔心,我們可以再討論囉~ (不會到半天那麼長啦~)就當交個朋友一起開心的出去玩吧 XD雖然我不會做網宣,但我有一顆誠懇的心,希望可以認識妳^^

 

 

 

 

 

    左思右想,真的還蠻丟臉的,但是狠下心來PO上網,想不到居然有好多以前認識的朋友幫忙推文,讓這篇文章得以獲得相當的注目,我也相當順利的在五個小時後找到了這次模擬約會的對象,資工01的劉姓女同學。

 

 

 

    在此時,模擬約會早就已經交大家喻戶曉,準備耀眼國際、光耀台灣門楣了,所以劉姓女同學(這邊就叫她歡歡吧)也早就知道模擬約會究竟是葫蘆裡賣什麼藥 (雖然這連我都不太清楚),但我也不用太費心去解釋此門功課,我們就開始開心的計畫要去哪裡了。

 

 

    身為一名有為的男性青年,理所當然要幫女性規劃好行程,歡歡倒也是挺Free的,身為苗栗人的她,幾乎已經把新竹都玩遍了,所以我就自私的先以自己沒去玩過的地方做考量。

 

 

 

    新竹有什麼好玩的勒?據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林姓新竹同學所述「真的是沒什麼好玩的」,於是我把新竹「比較好玩」的景點洋洋灑灑列出來,扣掉我沒去過的,就決定去位於新竹市西邊的南寮囉,歡歡也覺得OK,因為她好像也沒去過,好吧,那就決定是南寮囉,既然去海邊,就一定要看到漂亮的夕陽!

 

 

 

    在出發的星期日前一天,我仍擔心星期五剛到的冷鋒會讓出遊的天氣濕濕冷冷悽悽慘慘戚戚,晚上我緊張到打電動打到兩點才睡著,雖然看起來不怎麼緊張,但事實上我…也沒說很緊張啦~

 

 

 

    隔天,居然是出了一個大太陽,晴空萬里、風和日麗、鳥語花香、只差沒有看到蝴蝶在鬱金香上面飛舞了。是一個不敢相信這是新竹這個不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的天氣。

 

 

 

    時間過的很快,馬上就到了約定時間的兩點,我在之前吃了相當難吃的女二自助餐之後便去集合地點了。想不到歡歡早就已經在那等候多時,愧疚的我馬上招呼歡歡騎上了我那台相當可靠又常常打滑的GT125化油碟煞,往南寮出發囉~

 

 

 

    雖說是要去玩,除了去的路之外我當然也有找過行程,雖然找行程的結果告訴我那邊的確沒什麼好玩的,但就像我朋友說的,「重點是跟誰出去玩,而不是去哪裡玩」,所以我也相當free的…什麼行程都沒排,反正有什麼玩什麼囉。

 

 

 

    從公道五轉東大路一路騎到底就到南寮了,相當簡單,一路上我們聊天喇賽了蠻多事情,天南地北、無所不包,從美國駐阿美軍遭恐怖攻擊十死二十傷,全球暖化2012世界末日,蔡依林隆乳、Derek Jeter2009手機遊戲,到最近甄子丹演的爛片「錦衣衛」中男配角吳尊的口音,郭泓志中繼無失分,甚至連HD上發生的有趣事件都成了我們的話題。這時候我才知道,想不到我還蠻會說垃圾話的。

 

 

    接近南寮時,嘴邊的海風帶有一點鹹鹹的鄉愁,令我想起了在彰化和美靠海的故鄉,今年寒假因為營隊的關係沒有回去,心裡不知怎地有點難過。到南寮、隨意停了車之後,映入我們眼簾的,是在天空中無數飛舞著的風箏,如果要比喻的話,我會說-那些點點就像散落在天空中追逐著的秋雁一樣,在廣闊的天空下無垠的伸展著他們的翅膀飛翔著。此景此時,我們兩個心中只有一個想法:「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見」。

 1  

    當然,身為一個觀光客,當然要拍下美麗的照片作紀念

於是我就留下了我與南寮最負盛名的「地中海掛鐘拱門」合照了一景,可以看到後面的遊客絡繹不絕,可說大家都壓力很大,需要休閒。

 

 

 

    事前沒有排定行程表,於是我們就東聊聊西聊聊,再決定到底接下來該去哪邊玩才好,循著被海圍繞著的南寮風景區外圍走動著,倒也是看到許多不錯的風景還有神祕的景象。

陳厚任02 

 

    例如,不知道為什麼彎了一邊的路燈,就我推斷應該是有人對世事充滿不滿,想找個地方發洩,才造成如此結果,圖中風姿綽約的女性即是歡歡。

 

陳厚任03 

 

    恰巧此時我們途經玻璃工藝館,乾脆一不做二不休進去看他一番。早有耳聞新竹是玻璃工業之城,現在倒也可見一班,每個藝術品栩栩如真,玻璃做的蘋果,我都想咬他一口,簡直是不可思議(我白痴的不可思議),歡歡也精闢的道出了:這邊都是在騙觀光客錢的地方,我也深有同感,繞了一圈吹完冷氣,我們便離開此處。

陳厚任04 

陳厚任05 

    不久,我們走到有許多遊樂設施的地方,看到了一個比協力車船還要更北爛的東西-把小孩子裝在球裏面放在水上自生自滅,這個設計十分高明,簡單來說就是讓小朋友像白癡的花栗鼠一般不停的轉著wheel前進(其實並沒有),以圖讓家長休息、讓商人賺錢,以及讓我們這些在旁邊的遊客看笑話。大家看著小孩子天真可愛的樣子,都笑的樂不可支,尤其每當小朋友用力的摔在壁面的時候,我真的是不爭氣的爆笑了出來,我們兩個人就一邊聊天一邊笑,欣賞這齣沒人性的鬧劇。

陳厚任06 

 

    由於南寮遊客眾多,我們也不好意思再同一個地方笑太久,畢竟還有別人想笑。離開那處的我們,聊天中也看到惡質攤販一杯中杯奶茶就要賣一百元的惡行,深感世道不古,大家都只想削錢。

陳厚任07 

 

    我們一路走走停停,到了南寮最負盛名的旅客服務中心,此旅客服務中心也是一個地標建築物,外觀為漂亮的地中海建築,想不到金玉其外,敗絮其中,貴為旅客服務中心,一個服務人員都沒有,只有一張空蕩蕩的桌子還有幾份文件,相信服務人員可能也去看剛剛的小孩子出糗了。旁邊的櫃子居然一本導覽都沒有,而服務處的電腦更是壞了一整排,真可謂心酸至極,看著低劣的服務品質,我們想,可能是馬英九最近要簽ECFA,沒有時間把經費撥到南寮來修理旅客服務中心

 

 

    途中我們聊到歡歡以前線上遊戲發生的趣事,因為我國中的時候也沉迷線上遊戲,所以我們還蠻聊的開的,線上遊戲真是浪費了我整整一年半的時間,如果我把在古皇陵近郊殺狗與山豬,還有僧侶練等衝裝衝30級金剛槌40級二轉的時間節省下來,說不定我就可以與歡歡一樣高就北一女,享受天倫之樂,當然我過不久就發現我還是沒辦法改變我是名男生的事實。

陳厚任08 

陳厚任09 

    看著我們的風箏越飛越高,就像我們無垠的夢想一樣,歡歡露出了微笑,我想我大概也是吧。坐在滿是溼溼的與乾乾的狗大便的草原之上,身旁盡是一些亂叫著的小朋友,拿著風箏線的我們兩個,也加入了放風箏的行列之中。

陳厚任10 

 

    我說了我國小放風箏的經歷,可說是轟轟烈烈,記得我在家裡附近的公園放風箏,因為都沒風飛不起來,搞了半天飛起來了,居然沒抓好飛走了,跟個智障一樣,說到這裡我不禁潸然淚下、涕淚成行,歡歡此時也安慰我:「福無雙至、禍不單行」,聽到她這番話,我終於有比較撫平心中的傷痕了。

 

 

 

    俗話說的好,風箏放完線之後才是放風箏的開始;坐在草地上看著風箏飛翔著,並且聊聊天,享受安祥的午後。歡歡在系上功課十分亮眼,是好幾個學期的書卷,我抓緊機會像她請教唸書的方法,她也指點了我很多該怎麼樣才能讀好書的技巧,我整個就是獲益良多

陳厚任11 

    之後,就是來海邊最重要的事情啦~~看海!由於不知道要怎麼去,所以我們先去旅客服務中心拿導覽,不幸的是並沒有導覽,我們只好走多少算多少囉。幸運的是,我們沒有走錯路,過不久就到新竹稱為「海天一線」的景點了。說是海天一線,真的是海天一線而且很漂亮,走了一段路,繞過也是景點的焚化爐。焚化爐做的真的很漂亮,有玻璃當外觀,很現代的感覺囉。

陳厚任12 

    由於我任性的想要下水去玩,所以歡歡就陪我走自行車道,我們一路走,常常看到後面的車流絡繹不絕的從我們的身邊經過,這個腳踏車道經營的真的是很好,行人走在上面隨時都會被撞,而且路超窄,說是一場瑪莉歐賽車的障礙賽也不為過,我們只差沒有放香蕉皮了。風景真的很漂亮,所以危險就不值得在意囉。

 

 

 

    記得我的家台中,也是有很多這種腳踏車道,但是政府都沒在經營,所以就超危險的,只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台中的腳踏車道,那種戰戰兢兢又充滿生命危險的刺激感。

 

陳厚任13 

 

走了一段時間,我們終於到了大海邊了,放下鞋子,我就像個小孩一下往海跑去,如果有帶衣服的話我真想下去翻滾一下,無奈沒有囉,但是把腳放進水中,感受波濤在腳的周圍流動著,閉上眼睛,想像著自己也在風中、水中流動著,思考最近煩悶混亂的生活。也是,好久沒有真正靜下來面對自己了,很多事情,都沒有真正花心思在上面,所以才會瞎忙…不知道到底為什麼而前進。

陳厚任14 

陳厚任15 

    歡歡也到海裡面,我們兩個人就看著遠方不知道什麼才要降落的太陽,輕鬆的聊聊天,如果我年紀在小一點,我一定會很想潑水還是做之類愚蠢的事情吧,但我也長大了。海邊風很大,看著狗在不停的游泳、身邊有人放著風箏,嘴巴鹹鹹的感覺慢慢擴散。後來一回神,發現我們放鞋子的地方快被淹到囉!原來是現在正在漲潮中,於是我們就堆堆砂堡,拍拍藝術照(一定要的!),就到岸上休息囉。

陳厚任16 

陳厚任17 

陳厚任18 

    歡歡拍的藝術照,我覺得很有感覺,遠望無際的天空。感覺改一下就可以當電影海報了。

陳厚任19 

 

像這樣,就還蠻有感覺的。

 

陳厚任20 

    太陽快要下山了,吹風聊天,坐在欄杆上面等腳乾的我們說了很多話,看著夕陽總覺得會有一種感嘆的感覺,就聊了一下最近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一些擾人的問題,雖然其中有很多都是我自己咎由自取,但是說真的,到最後不開心的也還是我。沒帶外套的我覺得好冷,我們可能沒辦法等到夕陽真的掉落海面那剎那了吧,但是現在的夕陽就真的很美很美了。

陳厚任21 

    好像只要一伸手出去,就可以碰觸到一樣。

 

 

 

回到交大附近的我們,去吃了吉野家,回程也是不停的聊天,哈哈,之前真的很少機會可以獨處這樣,就覺得還蠻開心的~這次真的很謝謝歡歡能夠陪我完成這份作業,也可以陪我任性的到處去玩XD,真的好少機會可以這樣出來,作一些不怎麼瘋狂的事情,卻輕描淡寫的走過這段時間,很喜歡輕鬆的過生活,如果可以一直這樣就好了。

 

這次的作業,讓我對跟別人的交際,有顯著的進步,雖然模擬約會只是「模擬」的約會,但是一起出去玩卻是真的,這點讓我覺得很開心,說實在的,我是一個很害羞的男生,很彆扭,跟不熟的人也不會說太多話,這次作業或許也是幫我突破自己HD的一個機會吧。

陳厚任22 

這段回憶很開心。

 

 

 

 

 

 

 

--

 

哈哈,結果最後出去的對象還是認識的女生XD

看看我對美術社的貢獻真的覺得我應該在歡歡面前撞豆腐自殺算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