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21004

楊俊庭

2EF 習慣領域

 
電影欣賞 漫步清華

    ㄧ開始聽到模擬約會這份作業的時候,覺得非常的特別,畢竟以前完全沒有類似的作業,在這之前也沒有約會的經驗,要如何做完全沒有頭緒,一開始沒有很想做。但後來想想,有一次可以增加經驗的機會,又可以以做作業之名約女生出去走走,而且以後如果要找女朋友這也是必經的過程,而且又不是只有我一個做(HD責任擴散),所以決定代表我們這組完成這次作業。

 

尋人篇

    ㄧ開始的時候不知道要找誰,找系上女同學也覺得很奇怪,找外系的又不知道要怎麼找,總不能在路上發傳單說請跟我約會吧!後來在talk板上看到很多人在po模擬約會的文章,就想說那我就寄信問問看,如果沒有找到的話就自己po一篇吧!

楊俊庭01.jpg

    信件寄出去後,過了不久她就回我信了,說先聊聊看再做決定。聊了幾次後,其實我們之間的話題還蠻多的,聊起來很輕鬆,我想大概就找她了吧,於是就問她願不願意和我模擬約會,但是…….她說他已經有決定要跟誰約會了!!!!!!!!

 

我心頭一震,大概要重找了,我想,但還是不死心的追問,說那如果有空,你可以跟我約會ㄧ下嗎,就當作是做善事囉…….

 

ㄧ秒兩秒三秒她終於回應了,「好阿!

 

太棒了! 我終於成功約到人啦!

 

行程篇

    找到人以後當然就是想行程啦!一個好的行程決定了ㄧ個約會成功與否一半以上,打開ptt看了ㄧ下新竹版,請教了幾位資深同學的意見後,覺得去海邊似乎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到了要去的前兩天,正當我在煩惱要穿哪一件衣服的時候,女主角卻突然生病不舒服,我們的海邊之旅也只好延到期中考後,真的事計畫趕不上變化阿。

 

    期中考完以後,找不到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完成約會,所以就挑了ㄧ天晚上,

由於晚上不可能去海邊,看電影又怕不能聊天會很乾,所以我們做了ㄧ個很瞎的決定,在交大用筆電看電影!!!

 

    在要去前ㄧ天,我一直很緊張,第一次跟女生出去約會,想要弄的有氣氛、

有趣一些,不要覺得跟我出去很無聊,至少之後回想起來不要覺得是一次失敗的約會。由於沒有經驗,很怕到時候沒有話題會很尷尬,就去請教一些有經驗的同學,聽一些建議,事後證明還蠻有用的。

 

實戰篇

    去的當天,當我換好了衣服要出門時,發生了一件非常大的危機,就是要借我筆電的同學消失了,手機也沒開,眼看時間就要到了,我整個就是急到快哭出來,最後只好硬著頭皮前往約好的女二摩斯。見到女主角後,就跟她說了實話,她人也很好,說沒關係,先點餐等等在想辦法,就在這個瞬間,那個同學打來了,喔耶!筆電的問題終於解決了,只是很不好意思麻煩女主角跟我跑回去拿電腦!

 

    之後就來到原本預定的地點,女二會客室,觀賞「隔離島」,過程還蠻順利的,就邊吃東西邊討論劇情,這部片的劇情還蠻撲朔迷離的,一直到最後還討論不出真相究竟為何,過程中氣氛還算不錯,還好沒有去電影院看,如果都不能講話的話,應該會很痛苦吧。

 楊俊庭02 楊俊庭03

   (傳說中的女二會議室)

看完電影後,我們一起散步到清大,雨後的清大格外的詩情畫意,我們就邊走邊聊天,ㄧ開始還有點不好意思,到後來真的是天南地北無所不聊,高中大學老師同學,每個都可以聊很久,就這樣不知不覺得繞了成功湖一圈

 楊俊庭04

(圖為清大水木餐廳)

    之後就漫步走回女二,在樓下的情侶椅上坐著聊天,原來這就是做情侶椅的感覺,周圍很安靜,沒有人打擾,難怪情侶都要坐這裏,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就10點了,因為女方之後還有考試,所以就先到此為止。結束了這次的模擬約會。

 

心得篇

    我覺得這次的約會氣氛還算不錯,話題沒有冷掉,但是還有很多地方須改進,像是事前沒有聯絡好,導致筆電出包,整個過程要更有自信些,不要有扭扭捏捏不好意思的感覺,如果要找話題的話,可以從兩人之間相似的地方找起,像我和她都是大二的,也剛好都沒有男女朋友,剛好也看過幾部相同的日劇和漫畫,所以可以聊的東西還蠻多的(HD相似鄉親)下次有正式約會的話,可以朝這些方面改進,也希望可以找到對的那個人,做真實的約會。

楊俊庭05

 問卷篇 

 

1.對於今日的行程滿意或需要改進的地方?

我覺得就是場地的選擇對小楊很抱歉就是因為那個地方我自己也是第一次使用,不知道平常還蠻多人會去那邊討論作業這樣,導致我們在看電影的時候有一點被干擾到。

 

2.對於男生今日的表現有哪些可以更好的地方?

就是你在回去拿電腦的時候應該要找個地方讓我休息吧~~XD小地方的體貼是很大的加分唷!!

 

3.這次的約會對你有沒有幫助?

有,不同行程的約會各有其優缺點,經歷過這兩次的模擬約會之後,我好像更知道自己適合哪一種行程的約會了。

 

4.你覺的"模擬約會"活動適合推廣到交大嗎?

適合,畢竟能上交大的學生有很多都是和尚或者尼姑學校出來的,可能在上大學之前從來都沒有接觸過這類的事情,不管是學習約會也好,真的在物色對象也好,對於真正要用上時應該都會有很大的幫助吧。

 

5.其他的心得或想說的話

我覺得小楊跟我很有話聊,也許是同年的關係我們甚麼都可以聊。小楊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我們最後坐在女二樓下的椅子上聊天的時候幾乎都是我在講比較多,第一次體驗閃光躲在黑暗中聊天的感覺很新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