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資工101 葉治宏

約會前的自我期許:

楊老師的課程中有提到:
*使用越多,電網越多、越強,也越容易取出來使用,而占有我們的注意力。

平常比較常跟男性朋友相處,所以平常聊天的話題也自然偏向男性會有興趣的話題。
這是因為平常在男性話題那塊的電網因為經常使用,所以電網比較強,聊天的時候也會較容易取出使用。

但是當與女性同學聊天的時候,因為男女性有興趣的話題有所差異,所以平常與男性聊天所使用的電網並不能頻繁的使用。
與女性同學談話的時候,必須使用的是與女性聊天的那塊電網。
但是平常因為較少與女性朋友相處,所以這塊電網相形之下較為薄弱,取出使用並不像與男性般的容易。
這樣的現況使的我自己常常與女性同學相處時,不知道要說什麼話,所以常常沒話題聊,然後就冷場了。
這種情況往往會讓女性朋友覺得自己是個不太好相處的人。
如果維持現況繼續下去,便會使我自己與女性朋友的隔閡越來越大!
所以這樣下去是不行的!!!

楊老師的課程中也有提到:
*除非我們能夠警覺,否則不知不覺中我們就被強有力的電網所控制,而成為它的僕人!

沒錯,我不該被現在的電網箝制住,必須開發新的電網!
所以要突破平常習慣使用的那塊電網,建立新的電網!
突破就有的習慣領域,建立新的習慣領域!

這就是這次模擬約會活動前,我先設定給自己,希望能夠自我突破的地方吧。





約會當天:


這裡就要特別感謝這次幫我牽線,找到約會對象的高中同學-清大人社院13級-王浩同學!
因為我認為做許多事情都要循序漸進,從簡單的先開始,所以特別拜託了他幫我找一個比較容易談天的女同學。

終於到了四月三十日禮拜五,下午考完期中考,上完課,就馬上回寢室準備了。
聯絡了今天晚讓的跟拍攝影-應化101級鯰魚同學,還有今晚的約會對象-清大人社院13級-大力同學!

今天晚上的行程其實很一搬,就是吃飯和看電影

晚上七點整在清大大門口,與大力會面,叫了計程車,便前往用餐的地點

 約定的時間為七點整在清大大門口,我和鯰魚六點五十五就已經到了
 我就先叫了計程車,原本是打算能夠一會面就可以馬上與約會對象上車。
 不 過事後鯰魚跟我說,其實這樣做並不理想。
 如果要叫計程車的話,通常都是等到見了面之後,才開始叫車。
 在等待計程車的過程當中,就可以 和對方聊聊天,聯絡感情。
 畢竟在車上的那種氛圍,其實對於兩人的約會並不理想,因為車上還有第三人-司機。

 而約會這種事情也 不必像工作一樣把流程排定的這麼順遂,一見面就馬上有車接應,
 一個行程結束馬上有下個行程接應。
 
 感覺是自己由於身在交通大 學這種環境,平常已經習慣於被忙碌的生活壓垮,
 凡事追求流程的順遂與行事的效率,其實對某些事情來講並不理想。

 後來在車上聊 了聊天,聊了各自的社團,課業等等,與對象有了稍微進一步的認識
 原來大力是管樂社吹豎笛的,以前還參加過游泳校隊,看來也曾有一段輝煌的青春。
 
 餐 廳就在市區並不遠,聊著聊著就到了。
 結果因為平常實在是太宅了,太少出校太少到市區,所以人生地不熟的我還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了餐廳。

晚餐的地點選在新竹威秀影城附近的一家餐廳:飛翔的魚

葉治宏1.jpg



這家餐廳之前有朋友大力推薦,一直沒來吃過。
這次剛好可以趁這個機會,在緊湊的大學生活當中,忙裡偷閒,選了平常沒機會去的用餐地點。


葉治宏2
點菜囉

推薦我的人說他平常最喜歡吃這裡的漢堡。
所以我早就決定好點漢堡了


大力之前也常來這家店,她說平常她來這裡都會點他 的蛋捲早餐
她說其實雖然名為早餐,但是其實是全天供應的,而且這家餐廳好像就因為它的早餐很好吃,
所以客人才源源不絕。

 

葉治宏3

 

葉治宏4

用餐的期間聊天情形應該還算可以

 

呼~吃的很飽,我們兩個都沒吃完,可見這家餐廳給的分量是非常足夠的。


用完餐之後,便前往威秀影城看電影。
葉治宏5

葉治宏6



到了現場之後看著各個上映的片名,一開始還沒決定要選哪一部。
恐怖片...女生似乎不愛,於是就先排除了,所以我們兩個在喜劇片特攻聯盟 與武打片葉問2之間做抉擇。
後來終於決定了!要看今天才上映的電影-葉問2

葉治宏7


禮拜五的人潮果然很多,只剩第一排的位置了。
不過似乎有人退票,服務人員便很佛心的幫我們換到最後一排。







看完了電影,其實我又犯了剛剛的毛病,還沒走出戲院就已經打電話叫車了,
看來經過今天的經歷我以後大概不會這樣做了吧!
在走 出戲院的路上也該跟對方聊聊天,光顧著叫車應該會讓對方險的有些尷尬。


電影散場時已經晚上11點半了,也接近了今天活動的尾 聲。
出了戲院車已經到了,因為很晚了,所以就請計程車直接開回大力的宿舍。
在聊天的過程當中得知大力住的是清大的新齋,就在交清 小徑旁,所以其實對我們都很方便。

最後,在交誼廳拍下今天的活動心得,作為今天活動的結束。


約會對象-大力的心得

 


攝影同學-鯰魚的心得

 


我自己的心得

 



活動後心得與檢討:

這次的活動在我心中建立了深刻的印象。
就像楊老師在課程中曾經提過的吧,超出自身習慣領域之外的電網,會建立強而有力的電網。
平常比較少有機會與女生單獨邀約出遊,所以這也算是一種超出自身習慣領域的活動。
這種突破總是使人印象深刻。

我大概還沒辦法像許多交際高手,在短時間之內便可以與人迅速交談的非常融洽。
我想這點是個值得努力與加強的地方。
畢竟在現今的社會當中,人脈是非常重要的。
通常善於聊天談話的人,會有比較多的朋友,也會有比較廣的人脈。

至於與女性朋友聊天的那塊電網,我想有接觸就多少會有提升吧,今天的感覺是自己應該有比以前進步一點。
(真是自我感覺良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