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模擬---所以從簡單開始

交大運管二 白佳樺

 

 

        當初會選這門課其實是聽說很有趣,上課要大笑甚麼之類的,而且只有作業沒有考試,就想說應該還蠻適合我的,就來了。開學第一次上課,聽到老師說他這學期要開始一項新的活動叫做「模擬約會」的時候,我當下心裡真的有在想要不要乾脆退掉這門課,那些和我一起來上課想要加簽的同學都趁機溜走了,我也好想一走了之阿阿阿~可是轉念一想,我來修這門課不就是想要改變一點我不喜歡的自己嗎?所以,我留下來了,準備要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剛開始的時候還有想說拜託同系的同學,或者請認識的同學介紹,可是幾經思考的結果,系上和我比較熟的男同學幾乎都已經有女朋友了,再拜託人家跟我出去約會好像不太好,於是轉向拜託同學介紹這個方法,但是被我問到的同學不外乎就是叫我找系上的男生,所以這個方法最後也宣告失敗。

        好不容易有一次上通識課的時候旁邊同系的男生問我這個活動,當時已經有一兩個同學po版徵人了,所以還蠻多人很好奇的,我就借這個機會問他願不願意幫我這個忙,他想了一下告訴我,如果我最後無計可施的時候可以找他。當下心裡真是鬆了口氣,還好,至少我有退路了。但是隨著越來越多的同學勇於po版徵人,我的那群死黨有一次就趁上專業課程的下課,一個勁兒的鼓吹我po版,被他們一講之後我發現我也有點心動了,於是下了課之後回宿舍就馬上po版了。(真是個容易被說服的人= =”)

 

令人害羞的po文徵人八格漫畫


1??_白佳樺01

po到交大透可

一切都是從這裡開始的

1


1??_白佳樺02

自介開始

2


1??_白佳樺03



這裡介紹興趣

3



1??_白佳樺04

留下連絡方法

4


1??_白佳樺05
從此開始

被大家熱烈回應

 

沒想到太鼓引起了廣大迴響


5


1??_白佳樺06


推文間隔是以秒來計算的!!

6


1??_白佳樺07


即使過了半夜依然有不少人推文:)

7


1??_白佳樺08

最後這是我的信箱,吸引了很多有興趣的男性朋友們

8

那天晚上我為了回那些信以及加他們的msn弄到快四點才睡,有一兩個人馬上就開始和我聊起來,想拒絕上床睡覺卻又覺得不好所以只好一直聊下去,結果第二天頭痛的要命,真的是得不償失,還好第二天我就回家過春假了,也剛好趁春假閒閒的時候好好的跟每一個人聊一聊。

其實,那群人裡面最先讓我注意到的人其實就是最後和我一起去模擬約會的吳同學,其實一開始並沒有覺得這個人怎麼樣,純粹是想試試看和他們每個人聊聊天看看,順便感覺一下他們人怎麼樣,會不會有甚麼目地之類的,畢竟女生跟第一次見面的人出去還是處處小心一點的好。吳同學一開始就用很輕鬆的語氣和我從家常聊起,和他聊天感覺還蠻開心的,他偶爾也會耍個笨讓我會心一笑。

一開始他問我他可以幫我甚麼,我們就開始聊起了老師上課跟我們訂下的規則,看他的語氣好像沒有特別不願意的感覺,所以在結束了這個話題之後,我們轉向討論我在版上po的徵人文裡面的自介。因為他說他也喜歡看漫畫,就問我還有看些甚麼,我發現其實我和吳同學的共同點挺多的,例如:他看鋼鍊,就和我自介裡提到的一樣;他也看小說,而且我在我很喜歡的作家裡面,他也有看過御我和蝴蝶的書,而且和我一樣都是從高三開始沉迷;聊著聊著又聊回漫畫這一塊,舉凡我國中在看的獵人、鋼鍊、網球王子他也都有看過,而且我們還從網球王子聊到了運動這方面,我還很不好意思的告訴他其實我是因為看了網球王子才開始打網球的>///<

HD相似而親通性(p.157):「人們普遍認為,相似(都喜歡小說和漫畫)的人要比不相似(沒看小說和漫畫)的人,彼此更容易互相喜歡和親近。」因為他聽得懂我講的是哪本書、哪些內容、哪位作者,讓我覺得他和我是同一國的,從此開始熱絡了起來。

一天中午在吃飯的時候我和室友聊到這位同學,我說我有可能會選擇跟他一起出去完成這項作業,我的室友兼好朋友很擔心的問我可能要去哪裡,我說吳同學有跟我提議想去斯馬庫斯,嚇死我了,那裡是深山欸!!!我可能會去內灣吧,她就跟我說她覺得還是很危險,因為要往內灣的路上都還蠻接近荒涼,人煙稀少,要被一個素不相識的人載這麼長一段路她覺得不妥,之後我又詢問了其他的好朋友,每一個人都駁回我的想法,大家都覺得不安全,所以我就打消了這個念頭,打算聽她們的,找人多的地方。最後決定的行程大約就是一般人都可以接受的看電影、逛街、吃飯,這三樣。

接著還是在我室友的慫恿下,我決定要一睹他的廬山真面目,畢竟真要和他出去的話至少我會希望是個乾淨的人,不要不修邊幅就好。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和室友一起在網路上面搜尋這個人,這才發覺網路真是個方便的好東西,facebook尤為其中之最啊!!名字一打進去跳出來的搜尋結果第一筆就是我想要找的人,你問我為什麼這麼確定,因為吳同學在facebook上面放的圖片和他msn用的顯示圖片是同一張。我就點了那上面的連結進了他的網誌,點了相簿進去看,不看還好,一看大為驚人,天阿~~這位吳同學網誌上的照片竟然是長髮~~~噢買尬我甚麼都可以,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長髮男阿,這命運還真是會捉弄人,偏偏和我聊的最來的竟然是留著我怎麼都無法接受的長髮男生。

在那之後我真的猶豫了超級久,左思右想,掙扎了掙扎還是無法取捨,也曾經試過其他有寄信給我的人,可是我發現到頭來,和我聊的最投機的還是他,最後,在我的另一位好朋友的一句話之下,我妥協了,因為「不過是模擬約會,又不是在選男友(攤手)」。然後在我把照片show給他們看之後,他的女朋友跟我說她有看過這個人,在其中一張相片裡的人都是她國標社的學長姐,她去年成發的時候也有印象看過吳同學回去幫忙。知道這則訊息之後我好像是吃了顆定心丸一樣,對吳同學的出身感到放心多了,畢竟還有別的人認識他,這個人不是憑空冒出來的。

HD內部聯繫原理(p.331):「將我心比你心;要了解或影響一個人,我們需要知道對方或我們自己習慣領域的核心,同時建立許多強而有力的管道相互聯繫,而且越多越好。」真正讓我下定決心和吳同學出去的其實是我的同學和他都同樣是國標社的一員,而且系上也有學長認識他,讓我不再覺得我和他一點關連都沒有,安全感多了很多。

4/12星期日的下午,我跟他出去了。因為我那週回家的關係,所以是他到火車站來接我。那天在火車上心裡一直七上八下的,因為他跟我說他頭髮剪了,又不讓我知道他現在的樣子,只說了我見了就會知道,真是吊人胃口(p.s.這個叫做欲擒故縱,可以讓女生懷有期待XD),還好有google過他的照片了,所以出了站我毫不猶豫的走向站在出口的他。他很靦腆的笑笑,我也很不好意思,就一前一後的走去騎車了,因為我們今天的第一站是華納威秀,看電影去~~其實一開始我很不自在,因為他的車有靠背,讓我有點無處可逃的感覺,車子晃動我的大腿就會碰到他讓我覺得很害羞,一路上我們只有短暫的交談。到了大遠百的華納威秀也還是一樣,直視他的眼睛讓我感到害羞,講沒幾句話就撇開我的視線,也一直很注意不太敢跟他對到眼。

1??_白佳樺09 ß電影票&贈品XD

 

看電影的過程中我們都沒有交談,因為怕會干擾到旁邊的人,電影結束之後我們一邊聊著彼此對電影內容的心得,一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愛買。其實要去愛買是他給我的點子,因為可以一邊逛一邊聊天,比較不會尷尬,而且大賣場的話東西很多,不會都偏向女孩子的東西或是男生的東西,這樣對初次見面的人來說應該是最好的,可以兼顧雙方的需求,而且大賣場商品多樣,應該可以找到很多可以聊的東西。

 

果然話題是還蠻好找的,而且他一路都很體貼的推推車跟在旁邊,雖然話題還是有一搭沒一搭,但是比起剛開始真是好太多啦~買完東西之後我們接著前往花園街夜市吃晚餐,帶著很少去的吳同學逛了一圈之後,我介紹他吃一家我和同學常吃的店,在等餐的時候我發覺我的心防似乎打開了,很平常的和他聊天,就像之前用msn那樣,那尷尬的感覺好像漸漸離我而去。我們就一邊聊天一邊吃飯,而他知道我隔天要考試還體貼的說那我們今天就到這邊吧,最後我們的約會是在他送我回女二結束,他很好奇的說沒看過女二二樓長甚麼樣子,我就讓他送我到宿舍門口了,道再見的時候有種我們好像也是旁邊長椅上在聊天的情侶們的一員,哈哈,這是個新奇的體驗。今天一個下午,過的還不錯。

 

白佳樺10  ß這是吳同學剪髮後的玉照~

 

我覺得這次的活動讓我有機會對人卸下心防,我很感謝吳同學不求回報的陪了我一個下午還送我回來。真正的戀人只要能夠像這樣,我真的覺得這樣就足夠了,談戀愛追求的不只是心靈的契合,安全感也是很重要的,我體會到如果真的有個人能夠陪在自己身邊,那不需要太多的言語,只要一起就足夠了。很高興這次有勇氣可以po版徵人,不僅完成了作業,也交到了很多不同系所的朋友,讓我覺得很有收穫,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生命中的那個人。

來自吳同學的心得:

    模擬約會這個計畫實在非常有意思,看了版上這麼多徵人文章之後,我也按耐不住躍躍欲試的心情,鼓起勇氣寄信應徵。聽說與我一同的競爭者為數眾多,能從中雀屏中選感到十分開心。行程的擬定經過數番波折後考量到安全的問題以及雙方接下來都十分忙碌,最終選擇了就近的短約會。雖是無可奈何之事,但總不免感到小小遺憾。見面當天其實不會感到很緊張,反倒是興奮的情緒要多得多,整個約會過程都十分的開心。這次模擬約會增長了不少經驗,獲益良多。希望這次的經驗能夠有機會早一點應用在真實的約會上阿!

 

 

 

 

最後一部份是小小的問卷:

 

  1. 請問這次約會你覺得滿不滿意,有沒有甚麼回味無窮的經驗或是不堪回首的往事?

滿分十分的話,應該可以給到八分以上吧!回味無窮的經驗應該非那個莫屬了!第一次約會的逛街地點竟然是大賣場,實在太爆笑太有趣了!雖然我沒有資格說什麼,因為這是我提議的,當時在逛的時候也沒感覺怎麼樣,不過事後想想真的覺得有點爆笑!

 

  1. 你覺得這次約會的行程對於初次見面的兩人合適嗎?

對於合適與否這我也不是很清楚,畢竟這是我第一次跟陌生人約會;不過我認為平淡的約會模式比起初次見面的人,會更適合用在交往有一段時間的人身上。但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最佳解其實是因人而異的。

 

  1. 如果是你要安排和初次見面的女生的約會,你會怎麼安排?

我可能會安排一個單日旅遊行程,地點不用說多遠,但我會希望是對方沒有去過的地方或是沒有從是過的活動,製造新鮮感這樣。

 

  1. 這次的活動你有獲得甚麼收穫嗎?

經驗值+1 () 透過這次約會我了解到其實約會並不用搞得跟我想像中的一樣複雜,簡簡單單也是可以很有FU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