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公主上課----爬山去也 

交大電工二 徐孟弘 

    一開始聽習慣領域通識課程陳老師介紹這個活動時,當下直覺是開玩笑的吧!?沒想到越聽感覺越好玩,而且似乎是種頗新鮮的嘗試,雖然說還是很怕是不是會被當成怪人,所以猶豫了很久,到底要怎樣徵到願意接受這個作業的朋友。雖然很害羞,但是到最後還是用最直覺的方式PO版了!猶豫了很久到底是要PO在哪邊,到wanted還是boy&girl?最後決定到交友版,畢竟,參與這個活動也等於是認識個朋友,大家出來玩,藉此認識一下應該很好玩!於是乎,就嘗試在PTT的交友版上PO文,好死不死,曹同學的朋友很幸運的看到,覺得這篇文真的很奇怪,所以就抓她過去看,沒想到曹同學也覺得很新奇,然後就丟信件過來了。一開始只是寄信過來問問是不是真的有這樣好玩的課,看看這個奇怪的活動到底是什麼(似乎是看到下面有隔壁大學的名字才敢丟的?)……等等,然後就加了她的MSN。沒想到這樣也真的能認識到朋友……真的很帥XD 

 

起初,加了MSN後,她說並沒有打算真的要跟我出去的意思,只是想知道這特別的課程,到底葫蘆裡是賣什麼藥。但之於我,當真是瞎貓碰到死耗子得來全不費工夫,好不容易一位隔壁學校的女同學上鉤了,士可殺不可辱,怎麼能輕易放棄呢XD

1GH 徐孟弘_po版小賺P幣文

po版小賺P幣文

 
 

 

 

    接著的對話中,我試著去說服她,交談中,覺得她似乎是有點害羞的人(但當時還是在好奇的驅使下,開玩笑的寄了信給我!哈哈)!一開始也是先傳之前老師的先發作業以及Face Book上的網頁才取得她的信任,雖然她還是有點猶疑。所以想說要約她出去太兩個人般的約會行程似乎會有困難,甚至超過她的界線的話,可能這次的好機會就要被拒絕了。所以就另想,是不是能用一些特別的方式、比較讓他能接受的方式,去認識這個女生並且約出去玩呢?

    既然沒辦法很像男女朋友般這樣的約會行程,而且也不想要太普通或者是太悶的劇情,像看電影、或者是去哪兒逛街吃餐廳這樣,所以就試著問問看她學校的課程有沒有好玩的,可以讓我去參與看看,藉此認識並找機會。經一番討論後,平時的課似乎沒有特別能亂的,畢竟大家課都很滿,時間上會衝到、或者是比較主科的課也不大方便;順道一提,我也有約她來交大參加習慣領域,親自體會她覺得這很奇妙的課程到底是什麼,可惜當時她有課;接著聊到,她有一門體育課,是健行,而且剛好這周要爬十八尖山,感覺似乎是很特別的行程,而且當時我也沒事,所以應該是很有趣的選擇吧?我猜應該也只有我的約會是爬山吧XD

    三月十七號,星期三。我們約3.20pm在清大的操場,那是我第一次到清大的操場,等到她到,她先主動跟我打招呼呢,她顯得比我還要自然,竟然是我自己比較害羞而且她同學跟我打招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都囧了,哈哈,我以為是她會對我這個奇怪的人,以及特別的活動感到尷尬呢,沒想到是我在害臊。

    從清大的操場出發,接著走過我之前都沒到過的地方,沒想到清大有和我們一樣的北大門及南大門以外,還有一個小門耶!從那兒通出去,感覺比較偏避,原來這附近有這樣的地方,且十八尖山就在出口沒多遠處呢!到十八尖山的路途很短,途中閒扯到社團以及平常參與的事情。她參加原住民文化社,常常會有參訪和陪小朋友玩的活動,而最近則是在忙著社團評鑑,感覺花了很多心思在社團上面,從她的口氣和對話內容中,讓人感到有個社團能好好參與、和志同道合的同學玩在一塊兒讓人很有歸屬感;相對的,我分享大一的時候我參加的校隊、國樂、以及一些系上好玩的活動,但是當時玩到功課很不好看,所以現在也沒在玩社團且退了球隊,聽著聽著,我都覺得自己的生活中有點無趣,當初離開社團及球隊的落寞也隱隱浮現。

1GH 徐孟弘_看著大家往上爬

↑看著大家往上爬

 
    到了十八尖山,那兒有一座涼亭,涼亭旁可以選擇左邊很普通的路上去或者是右邊的階梯,老師帶我們走階梯這邊,這座階梯很長且有點曲折,而且一開始往上看還真的看不到頂耶!這途中我們則是在討論這堂體育課,竟然能來這麼好玩的地方參觀,真的好像是來郊遊。爬上去之後,在那兒休息一段時間,那邊有一座很奇怪的建築,以及很多在運動的人,有人在打太極、慢跑、還有很多小孩子們跑來跑去,真是個悠哉怡人的下午。

 

 

    話說雖然她當時不願意入鏡,但是我們聊天的氣氛還是很HIGH,一路上都唧唧聒聒的,雖然沒有什麼重點,但很輕鬆,而我也因為手機一直照,也一直有發現好玩的東西,後面有清大的同學說:「那傢伙看到什麼都照,樣子好蠢。」,哈哈!我被當成怪人了耶,而且還把曹同學也拖下水了。途中還有看到狗在高高的牆上高速移動,原來不是只有貓會有這麼有趣的行為!路邊有很多指標,不過由於時間關係,我們沒有辦法到處晃,十八尖山好像很大的樣子,之後一定要找機會來逛逛,把每一條路都走過;而路旁一直有神祕的石頭,會發出樂聲,想必是這座山的名產吧!路邊還有很多好玩的東西和漂亮的風景,這趟踏青感覺很棒。

    HD改變環境(p.294)新的環境會提供一些新的訊息;由於外來訊息的進入,我們的習慣領域得以轉化、擴展。要發現新的美的訊息要擴展習慣領域就要改變環境多多爬山或出去玩應該會有很多新發現呢!

 
 

 

 

 

 

 

 

    最後回到了清大,也就是要下課摟。在最後我跟老師說我是交大的學生,他好像很開心,竟然有隔壁校的同學來旁聽呢!

 

曹同學到最後還是很害羞!她堅持:我沒有特別花時間啦!只是你過來陪我一起上課而已。

 

2010/3/18

 

上午 12:39:41

 

孟弘

 

 

 

今天真是麻煩了=ˇ= 晚安

2010/3/18

 

上午 01:07:04

 

 

 

孟弘

 

不會啦 就說當你陪我上課囉ˊˇˋ

↑非常有趣(MSN對話紀錄)

 


 

1GH 徐孟弘_直到最後還是遮遮掩掩的曹同學

←直到最後還是遮遮掩掩的曹同學

 
 

 

 

 

    因為提早下課,我們也去找地方逛逛,一開始我提議到外邊兒去吃東西,但是曹同學晚上有活動不方便,因此決定在校內解決。晃著我們來到水木餐廳,湊巧經過樓下的書局,進去逛了一下,有談到最近看的一些課外書,發現她似乎很喜歡小說,會不時看點有趣的小說,而且偷偷翻她網誌也有一些看不懂,但是感覺很特別的文章呢!離開書局,我們便上去樓上的餐廳找食物,選擇攜帶輕便的包子們,取得物品包子!接著,便朝宿舍區前進,等到了清交小徑後之後我才問她,她住這嗎?她才告訴我,原來她送我到這兒是為了送我回交大耶(可能是怕我迷路==?),她宿舍在反方向阿!非常感動!

 

曹同學很活潑和風趣,一路上我們聊得很開心,雖然說她在體育課結束前都一直拒絕入鏡,不過她的陪伴和配合真的讓我很感動,用這麼特別的理由約出來,她竟然還是能對我這樣的親切。最後是有取得照片,不過由於參與這個網路上的活動關係,她不願意讓照片和姓名公佈。不過真的很感謝她,願意幫我完成這次的活動。

 

    參加這次的活動,其實蠻有收穫的。一開始覺得只是出去到處走走逛逛,然後聊聊天,很自然,也很平凡,應該是輕鬆又歡樂的作業才是。但是這次的約會卻和我想像中有點不一樣,在面對第一次見面的女生時,也沒有很特別的想法,但可能是因為用很特殊的理由以及奇異的認識方式,就這樣約出來,而且目的竟然是約會,讓我一開始覺得很彆扭。很感謝曹同學,她一路上,或者是MSN的聊天,都沒有表現出不情願或者是尷尬的表情或語句,讓我整個參與過程都可以很自然的和她相處,不過到最後約她出去吃飯和下次再出來的時候還是蠻害臊的。和不認識的人相處的感覺其實和熟人真的會差很多,即便是幾乎是上同一堂課的感覺,換個角度心態上就會不同,果然還是要多多接觸陌生的人,才不會害羞,也能接觸到一些不一樣的想法和生活;平常和同學間相處也應該嘗試不同的想法,多點新奇、創意,這樣生活一定會充滿更多歡樂、更有趣的!!XD

任務檢討~~

我表現不錯的地方:

  有事先想話題,讓氣氛維持得不錯,而沒有悶掉。

我還可以再長進之處:

  希望能約其他的時間,而不是她們的上課時間。我可以再大方一點。

 
 

 

 

 

 

 

 

小天使回應篇:(清大同學)

    這次參加這個活動,其實真的很巧,沒想到好奇下,寄個信,沒想到就被約出去了。後來聽了徐同學在MSN和課堂上的解釋,感覺這門課真的很特別,竟然會想出這麼好玩的活動。聊到參加這個活動,其實能在我體育課讓我也比較放心,而且剛好有爬山的行程,正好可以當成作業,順便聊個天,交個朋友,感覺也不錯。

    其實一開始還是感覺有點怪怪的,但我決定放開心胸,畢竟這也是個難得的經驗(是說藉由外校的課程認識新朋友,而且理由好特別),慢慢的就沒有那麼害羞了XD,很開心孟弘同學向我分享了許多有關於他的生活,還有我也發現他是個善於傾聽的聆聽者,一路上都沒有什麼比較尷尬的場面,或者是雙方都不知道要說什麼的時候,藉由雙方的交談,我也感覺到雖然交大就在我們學校的隔壁,但是科系不同、學校不同,課程和社團活動等等,生活都有好大的不同。

    這次出來玩真的是很新鮮特別的嘗試,雖然我覺得只是出來走走也沒有幫到什麼忙,不過這其中覺得你真的是個好人XD,而且還蠻有趣的!

-----------------------------------------------------------------------------------------------------------------------------------

問卷篇:(顧客滿意度?)

1.參加完還有沒有想再參加一次?

→新奇的體驗有一次就夠囉!總覺得有些事情給兩個都沒有參加過的人去體驗,會比一個老手帶新手的感覺還要好很多XD

 

2.這次約會對妳的人際管理有任何刺激嗎?

→對於陌生人的相處應對比較不會那麼害羞,學習如何在一開始就卸下心防,連帶的也影響對方,不讓兩人尷尬。

 

3.希望以什麼樣的形式進行模擬約會?

→個人覺得這次以旁聽為由的模擬約會效果還不錯,畢竟兩個陌生人第一次見面就要約會實在是件尷尬的事,如果選在其中一人熟悉的環境中,模擬約會的過程應該會順利且自然一點。

 

4.參與後,覺得這個活動有推廣性嗎?

→第一次聽到這個活動的時候真的有想過這是騙人的嗎?畢竟課堂要求這樣的功課實在是件有趣的事,雖然這樣的活動可以促進人際上的學習,可是在B板上就這樣公開徵人應該也有一定的風險(像孟弘同學就差點被一個大他十歲的人約出去XD),在推廣之前,可能需要評估一下實行的風險。

 

5.會不會後悔被騙出來XD

→不會。對我來說碰上這門課算是件很幸運的事,可以讓我在大學生涯中多添一筆精彩有趣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