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岡山景 清水夜景

1EF 朱泓宇

行前紀錄:

   從3月初開始,其實在空檔的時候,都會不時的想著這次模擬約會的行程規劃徵人方式等,不過到這時間之前,其實都還只是在的這個階段。到了3月中,交大bs2 Talk板上開始有模擬約會徵人的文章出現。不只要想,也要行動!立刻決定效法跟進!

1EF_朱泓宇01 

1EF_朱泓宇02 

  第一篇Po文是在320日晚上,在編寫文章時,心中有幾個重要的目標,就是要做到更多的創意、更特別的約會地點、提供更明確的行程計畫等;希望往後在行程時間上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討論,也不會出現意見不合的尷尬情況發生。不過等了一天,推文很多但是沒有人回信;到了321日晚上,開始招集同學一起評論文章的敗筆之處,得到的結論是:我的時間只限定在42日,大家早就回家過春假了;只寫出一種行程計畫,應該要再設計幾種選擇;再表達多一些誠意等。


  第二篇Po文於321日晚上發出,改進上述的幾點缺失,把時間增加成331日到42日請任選,行程增加到4種,增加多一點彈性空間等。

1EF_朱泓宇 

 

  

 

  第一封站內信是小湯發出的,希望能參加這次的行程,想討論一下出發時間。感覺小湯寫的信真的很有誠意,想必這次行程應該會玩得很愉快!也因為在Po文上有預先規畫行程了,因此彼此之間只交流了兩三封信件,就把行程及時間大略訂好了;當然,每一封信都是要花點時間打的,因為要句句斟酌用心打嘛!

 

行程出發:

  33114:30,開始我們的行程,我開車到女二舍接小湯,一路上車流順暢,可以輕鬆開輕鬆聊,尤其春假剛開始,更是輕鬆~彼此之間聊到了興趣、社團、系上的特別課程等。到了石岡壩,我們先在河道旁邊的堤防上坐著聊天,順帶欣賞水壩和河道美景,之後去租腳踏車,沿著東豐綠色走廊邊騎邊聊天,當天是平日,觀光區人煙稀少,我們可以開心的自在騎車,隨意停留欣賞自然風景。途中竟然可以騎經一座3公里長的火車隧道,真是大開眼界!

模擬約會時刻  0331行駛

交通大學        出發

1430

  :高速公路1.4

台中石岡壩      到達

1530

台中石岡壩      出發

1820

  :高速公路4.3

清水服務區      到達

1840

清水服務區      出發

2110

  :高速公路3.1

交通大學        到達

2205

   我們沿途大約騎了8公里多才返回,也因為我對於攝影小有興趣,因此我們在許多地點取景駐足拍照;也真難得,第一次模擬約會,當然要拍幾張照片作紀念囉。騎著騎著,感覺天色暗了下來,拿起手機看時間,一看!竟然6點了,當初租車時老闆才說6點前一定要回來;快!我的學生證還放在老闆那裡哩;還好,很快就到了,最後順利還車~(不然隔天可能就會有模擬約會Part 2,原因其實是為了回當地拿回我的學生證~哈哈)

   之後我們就開車到高速公路清水服務區吃晚餐,此服務區已經是出名到有時此區內比高速公路上還塞!用完餐後,我們就在服務區內散步聊天,欣賞一下休息區的夜景燈光,如果把建築物外的中文字都拿掉,拍起照來,可能以為現在我們是在歐洲呢!

  散步賞景後,我們先回到餐廳找地方坐,我拿問卷請小湯幫忙填寫後我就離開假裝尿遁,一方面可以避免寫問卷時的尷尬,也因為我想偷偷寫一封卡片給小湯,但是想暫時先保密,等回到新竹再給她;沒想到,小湯非常用心的在寫問卷,一寫寫了快二十分鐘,實在太認真啦!!

  回程!大約晚上9點,我們開始開車回新竹;到新竹後,送給她卡片和小禮物;沒想到,她說卡片早已被她發現了,因為在她寫問卷時,有回頭看到我好像也在寫東西。嗯!被發現了~

 

行程心得感想:

  這次的模擬約會,其實很多都出乎我意料之外,因此也增加了許多別的回憶。從一開始的時間來說,第二次Po文增加的時間原本只有41日,但因為擔心又徵不到人,所以又加了331日;當時想,這天沒有放假,幾乎都空堂的人應該不多,所以331日是應該寫好玩的;結果,事情總是常常出乎意料,正當很多人還要上課時,我們已經在模擬約會了!

  時間都特別選在春假一開始的時候,其實就是因為那幾天特別輕鬆,每當輕鬆的時候,心情總是特別好,聊天也會更為開心,而讓兩位以前完全不認識的同學第一天認識就出遊能較為輕鬆!

    地點的選擇,是這次的重點之一,覺得說如果再去內灣或南寮或市區,會少點新鮮感,所以開始找鄰近外縣市為主,經過行程時間計算,決定去台中縣郊遊,而且兩個人開車一起去外地風景區遊玩,應該更能接近真實約會吧!

  能達成這次的模擬約會,最重要的就是小湯了,她放心的和我聊平常生活經驗,旅行大多很隨意愉快,更沒有出現兩人默默無語的情況發生;她寄信給我時,就感覺到她是很有誠意,也信任我這次的行程規劃。我們這次的模擬約會,幾乎像俗稱的Blind date,我們在行前的討論過程中,完全只用bs2板站內信溝通,沒有用MSN接觸也沒有看過雙方的照片,出遊集合時還是認車牌而不是認人,這可真讓這次的行程多一分特色及神秘感!

1EF_朱泓宇03 1EF_朱泓宇05  

 

 

 

此次任務優點:

  時間選擇剛好,剛放春假正輕鬆。心情愉快不緊張。行程特殊有創意,後有多種備案;行車時間適當,剛好可以多聊天;地點風景優美,可以沿路多欣賞風景。當天有充分的聊天話題。天氣良好適合出遊。

此次任務缺點:

  有時不夠貼心。有時候說話的速度不自覺得加快了,這樣聊天會稍微有壓力。沿途拍照,有時為了尋找拍攝角度,多耽擱了一點時間。


問卷填答:

1. 對於(泓宇)在bs2板上模擬約會徵文的建議或意見?

  文章寫得很棒,對自己的介紹都寫得很清楚,行程和日期也有預做安排,可以感受到他的用心,也可以減少雙方寄信後卻喬不合的可能性。


 2. 今天的活動中,覺得男生應該改進的部分是?

  行程的預估吧,本來有安排兩個地方要去,想不到只去了一個地方就天黑了ˊˋ不過行程free一點也好,沒有時間壓力;所以泓宇別誤會,我沒有責怪你的意思喔。


 3. 對於此次過程中,比較有趣或是印象深刻的是?

  鐵道~他是鐵道迷,又是運管系的,這次出遊,途中聽他介紹了很多我以前想都沒想過的事情,很新鮮。


 4. 活動開始前和結束後,心中對於這次出遊的想法,有沒有不同的地方?

  沒什麼太大的不同,就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囉。


 5. 如果有其他方面的建議、想法或心得等,都可以寫在下方囉:

  其實那時在板上看到泓宇po的文,心中很猶豫,不知道要不要寄,那封信我大概花了兩三個小時才寄出去吧XD,很怕會遇到尷尬的情況……幸好,我遇到了泓宇,他的話題很多,我不用刻意的去說些什麼;他也玩很多,知道很多,我可以很放心的把自己交給他,有問題找他就對了XD。最後,我想說:泓宇,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